家有蠢猫的凤梨

心血来潮的写文/更新超慢且不定时/请不要催/重度自闭/如果评论(真的有的话)没有回复请见谅

非正常本丸流水账【14】

我流/原创男审/非正常本丸/私设一堆/ooc预警/小学生文笔/自娱自乐文/刀×主多对一

★想赶上五周年更新结果迟到了一个小时Orz

第十四章 梅雨、地下城和一期一振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对于本丸的刀剑男士们来说,除了会被安排出阵和远征的任务之外,日子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因为审神者的到来,显现了新的伙伴,给这个本丸注入了些许新的活力,但是审神者本身却没有什么存在感。

过于安静的审神者十分的让人“省心”,几乎没有踏出过天守阁,也不会主动提什么要求,连挑食都没有,不管是歌仙精心制作的怀石料理还是堀川煮的大锅咖喱都会干净的吃完,甚至连餐具都自己洗净收拾好再放回门外。出阵频率并不高,对出阵结果也没有什么要求,反倒是一直在强调要安全归来。刀装可以随意取用,手入室的灵力充盈,资源足够,连加速符都放在那里可以自行取用。

虽然审神者对于刀剑男士们的态度上明显的在回避,但也是十分正常的事情——毕竟作为审神者的时间,普遍长不过一二十年,短则三五年,如果投入了过多的感情,很容易引起一些严重的问题。

不知不觉的就到了梅雨季,没有像现世那样整日阴沉着下连绵不断的小雨,本丸内下雨的频率也是增高了不少,在阳光晴好的天气里,望把被褥抱去窗口和门外的栏杆上晒着。

其实也想伸展开身体晒晒太阳呢……但是完全不行,用真实的样子出门是绝对不可能的,大开着门也不可以,透过窗户射进屋内的阳光面积有限,望只能在窗边稍稍享受一下外面的风景。

“主人大人,被褥帮您搬去晾衣架晒吧?”楼下,是谁在喊道。

望探头往下看了看,记得是……物吉贞宗。

物吉看到从窗口探出头的望,扬手用力挥了挥,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啊,不用了……”望不习惯大声说话,也不知道物吉听到了没有,只见物吉跑走了,然后听到了“咚咚咚”跑上楼的脚步声。

“主人大人,我来啦~您这样晾晒也不太方便,不如就让我搬去晾衣架吧?晒好了再给您搬回来。

“不,我这样就可以了……”

“主人大人,晾晒被褥可是关系到健康呢,不能小看哦。”

“嗯……那就不好意思,麻烦你了。”望打开门。

物吉收好了被褥抱起来。一套被褥堆叠着,对于少年身形的物吉来说有些高,不太方便看路了。

“那个,我也一起去吧?”

“这点小事就交给我吧,主人大人。”

望眼睁睁的看着物吉抱着遮挡视线的被褥下了楼,很是担心他会不会摔倒。还好物吉的脚步很稳,直到听着没什么动静了,望才回到屋里。

阳光的热度开始下降的时候,物吉将被褥送了回来。

“主人大人,被褥晒好了唷。”

“谢谢你,物吉。”

“我给您拿进去吧?”

“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好……”望接过被褥回身先放在榻榻米上。又想起了什么,“那个,物吉,你稍微等一下”

之前山姥切拿来的糖果放在哪里了呢……望去橱柜里翻找着。啊,找到了!

“这个……给你。”望摊开手,手心里是几枚包裹着彩色镭射糖纸的糖果。

“谢谢,主人大人。”

“不不,该说谢谢的是我。辛苦了,物吉。”

“那我也不再打扰主人大人啦,还有什么杂事,请再吩咐我哦?”

送走了物吉,一关上门,望就一头扑在了被褥上,把脸埋进去,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啊……这柔软的触感和阳光的味道……又长又粗毛茸茸的尾巴从衣服底下钻出来,勾成了一个问号的形状,尾尖愉悦的摇晃着。

真想就这样一直埋进被褥里……但是远征部队快回来了吧?也快晚饭了,望恋恋不舍的在被褥上打了好几个滚,才将被褥重新整理好放进橱柜里。

晚餐后天色又阴了下来,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狠心将想留在天守阁的狐之助打发走了,望在窗边呆呆的看着雨幕。细雨中的景色也很好看……但是望还是更喜欢阳光。啊,除了夏日的阳光。夏日是望最苦手的季节,也快立夏了……想到这里,望就叹了口气,也没有欣赏雨景心情了,离开窗边往榻榻米上一瘫,下巴搁在矮桌上,视线没有聚焦在任何地方,只是发起了呆。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再摸摸小老虎啊……小老虎好可爱!但是小老虎已经有饲主了……狐之助的毛发摸起来也很好,但是狐之助会说话,也是因为这样,望不敢让狐之助在自己的身边待太久。

刀账上的阵纹亮了起来……诶,有新的消息?

【限时开启大阪城地下战场,随着讨伐层数的深入,可以获得大量小判……地下城的时间溯行军可能携带短刀·博多藤四郎、短刀·后藤藤四郎、短刀·信浓藤四郎、短刀·包丁藤四郎以及短刀·毛利藤四郎……成功讨伐地下50层,将会获得时之政府的奖励……】

【限时锻刀开启……】

看不太懂……是新的战场?还是限时开放的……本丸内只有博多藤四郎呢,如果能找回其他的家人们,他们应该会很高兴吧?开放时间……【3日后,持续20日】还有一些时间准备。明日的日程已经安排下去了,不太好更改,待明日向狐之助问清楚再说吧。

次日

山姥切率领着部队出阵去了,而望将狐之助叫到天守阁,详细的询问了一下关于大阪城的事情。

难得“派上用场”的小狐狸滔滔不绝的讲解了一堆,望听得云里雾里的,不是很明白。

怎么听起来……像游戏副本似的?那种rpg勇者一层一层的打败敌人最后推倒魔王被国王嘉奖走上人生巅峰的……不不不,想歪了!这可是很严肃的事情!

既然是能获得粟田口,那还是问一问一期一振的意愿吧,如果他想去的话,能亲自带回家人会不会比较高兴呢?今天一期一振带着他的弟弟们远征去了,不过远征的地方是很快就能回来的那种,等他回来报告吧。

“望大人,您决定出征大阪城了吗?真是让狐高兴。”

“嗯……嗯,如果像狐之助说的这样,初期的敌人并不是很强力的话,我觉得可以派部队去试试。”

还未至中午,远征的部队就回来了。

一期一振端正的跪坐在望的面前,双手递上文件。

“主公,这是今日的远征报告。”

“谢谢你,辛苦了。那个……有一件事想问一下你的意见……”

“是,请问是什么事呢?”

“时之政府的消息,两日后会开启大阪城的战场……”

大阪城!一向冷静的一期一振瞳孔一震。那些……他数次得到又失去了的弟弟们……

“时政的公告上说,里面的时间溯行军可能会携带你的家人,所以……想问问你愿意去那里出阵吗?”

“我愿意!”一期一振的语气有些急切。他深深的伏下身子向望跪拜。“请务必将我派往大阪城的战场。”

“不不不你快起来,”一期一振的大礼搞得望手足无措。“你愿意就好。”

“主公,能允许弟弟们也一起去吗?弟弟们虽然经验尚浅,但是一定会派上用场的。博多能为您找到隐藏的小判,他们……不会给您添麻烦的。”

一期一振知道,尽管自己如何努力,也无法庇护着所有的弟弟们。在战场上,短刀总是不适用于正面交锋的。容易受伤、战绩不佳、又十分容易入手的弟弟们,一向被视为“无用”“消耗品”的存在。如果能趁着审神者还没厌恶的时候,尽量争强弟弟们的实力的话……即使现在的审神者灵力强大,难以反抗,至少也不要像过去那样任凭宰割了!

“啊,可以的。队长的位置就拜托你可以吗?”

“我会好好率领弟弟们的!”

“嗯……出阵的其他人员就由你自己决定吧,刀装要带好,还有,请平安归来。”

“是!一期一振吉光,届时必将胜利带给您。”一期一振再次伏地行礼。

“都说了不必这样的TAT”

待到迎回了出阵部队,望让山姥切先去休息,但没多久山姥切就收拾好了自己换了干净的内番服,带着已经写好的出阵报告来了——虽然披着的布看起来还是有些脏兮兮的。

望将自己的想法同山姥切讲了一遍。

“……大概就是这样。在大阪城开启的这段时间里,先配合一期一振出阵大阪城吧。今晚还要麻烦山姥切去向大家传达了……可以吗?”

“我知道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望算是见识到了一期一振的行动力。每日早上就出阵去了,直到有人重伤才撤回送入手入室,如果还有时间,待手入完成或者重新编成队伍,当日会再次出阵直至晚上才带着一身的伤痕和脏污疲惫着回来。

对于这种情况,望十分的担心,但是有关对方的家人,又不太好劝阻。只能保证充足的刀装和手入的资源,另外拜托厨当番的大家多备一些随时可以食用的方便食物。

这一日,又是直到夜间才全员受伤甚至有两名重伤人员回来了。

拜托了山姥切送食物去给在手入室的人们,望在天守阁坐立不安的,跟自己的内心战斗了好久,才决定还是去手入室看一看。

已经扩充过的四间手入室三间门上都挂着【使用中】的牌子。望凑近其中一间,轻轻敲了敲门。

“来了~是一期哥吗?诶,主人?!”

是之前给望留下了深刻印象的乱藤四郎。此时完全不是初见时亮丽的样子,长发散乱着,身上肉眼可见的有多处深浅不一的伤口,结着干涸的血痕。

“嗯……”乱的样子吓到了望,随之而来的是深深的心疼。让小孩子受这样的伤……

“主人是来看望我的吗?哇,我好开心!”乱藤四郎很是高兴,随即又撅起了嘴。“啊……让主人看到我这么不可爱的样子,真是太糟糕了。”

“抱歉……让你们去战斗,还受了这样的伤……”

“主人在说什么呢,战斗受伤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嘛,而且,变成这样子说到底还是我实力不足啊。”

“一定很疼吧,那个,你还是不要乱动了……”

“嗯,很疼。所以主人可以在这里陪我一会吗?”

这样的要求望没法拒绝。

“当然可以!但是,不会打扰你休息吗?”

“当然不会啦,主人在这里,连疼痛都飞走了呢~”

“那我就打扰了……”

进入手入室,望也只想找个角落呆着,但是乱坐在手入池边的石板上,并拍拍石板示意望坐在他身边。望只好挪过去,挨了石板的一角坐下。

记得使用加速符,是可以瞬间完成手入的……“加速符是没有了吗?”

“不,还有的。”乱向望展示了一旁搁置的几张加速符。“这种伤很快就会治好的啦,而且现在也没有什么要紧的事,用不到加速符的。”

“这样啊……”望注意到了放在一边的食物。“那个……食物没怎么吃呢,是不合胃口吗?”

“不是的哦。因为累了……有些想睡。”

啊啊,自己居然打扰了伤员的休息!“真是万分抱歉!我……就不打扰你了,请一定要好好休息!”望噌的一下站起来。

“完全没有打扰啦!平时都见不到主人……主人再多待一会儿嘛。”

“但是……”

“好吗?好嘛,主人,呐?”

“那……就一会儿……”

“啊……一期哥真是的,说主人喜欢安静,平时都不许我们去打扰主人的。”

“是……这样呢。抱歉。”望苦笑了一下,但是马上就调整了表情。虽然并不是喜欢安静,而是因为别的原因而不能同其他人接触……不管怎么说,还是要感谢一期一振了,如果短刀们来找他……望终究是不太忍心拒绝小孩子的请求。

“说到一期哥,最近的一期哥好严厉啊。整天整天的在大阪城剿灭时间溯行军,人家都没有精力护肤了的说……”

“毕竟那里的时间溯行军有可能携带你们的家人……他一定很想团聚吧。”

“嗯,我也很期待见到他们呢!”

“我还是不打扰你太久了,请好好休息吧,如果能吃的下的话,最好再吃一些东西。如果有什么要求……”望本来想说随时去找自己,要说出口的瞬间,又犹豫了。“如果有什么事,就和山姥切或者狐之助说再转告给我吧,我也会尽力帮上忙的。”

“好的,主人。”

望出了门,转身把门合上。看着另外两间仍然在【使用中】的手入室,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去打扰了,回到了天守阁。

望觉得,他大概有必要和一期一振谈一谈了。

对照着刀帐上的刀纹,望下了楼,第一次摇响了山姥切和一期一振的刀铃。

虽然可能打扰了对方很抱歉……但是事关明日的日程,也只能抱歉了。

山姥切先赶了过来,一期一振随后也到了。

“抱歉突然打扰你们……但是,关于明日出阵大阪城……我想先停一停。”

“主公,非常抱歉!近日大阪城的推进进度缓慢了下来,因为弟弟们的经验尚浅……但是他们之后一定会变强的,请允许我们继续为您效力……”

“那个……一期一振,虽然很理解你想接回家人的心情,但是,过度劳累是不好的。这些天你们一直在连续出阵,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们能适当的休息一下。”

“主公,夜间已经足够我们休息了,受伤的弟弟们也都得到了充分的手入,感激不尽。继续战斗是没有问题的,一定将胜利……”

“不是这样的!这样连续出阵……疲劳根本没办法完全消除吧……这点我还是看得出来的。虽然由我来说这些很不合适,如果冒犯了我很抱歉……太过疲劳的话,身体会出问题的,无论是你,还是你的弟弟们。”

“十分感激主人如此的重视我们。但是,我和弟弟们都没问题的……”

一期一振也知道,自从大阪城战场开启,自己的确是急躁了些。但是要抓紧一切机会让弟弟们变强才行……趁着审神者还没有厌弃!

“如果是我的命令呢?”

!!!一期一振惊讶的看着望。

“那个……作为审神者,我可以命令你们的对吧……如果我命令……不,请求你们休息一日的话……”望越说越没底气,越来越小声,头也低了下去,不敢看向一期一振。

“是。您的命令,我们当然会遵从。”

“真是抱歉,作为审神者,我还是能力不足,实在是太不合格了,在这种事情上,不能帮上什么忙……”

“不,您太自谦了。您给的支持已经很多了,能力不足的是我。”

望对于过于有礼的一期一振很没有办法,无论是对方尊敬的言论,还是每次会面都会行不止一次的大礼,都让望坐立不安自惭形秽。一期一振越是谦逊,望就越发觉得自己实在是不配被这样对待。

快点结束吧……望在内心哀嚎着。

“那,那我就决定了,取消明日的出阵计划,请好好休息。”

“是,一期一振,领命。”

“嗯嗯请先回去休息吧,如果还有什么我能帮忙的请随时告诉我,我会尽力的。”

目送着一期一振离开后,望不安的双手绞着衣角。刚才面对着一期一振还有那么点气势,这会儿完全怂了下来。

”呐,山姥切……我刚才……是不是做的不对啊?”

山姥切国广察觉到了,眼前的人,虽然拥有着一身强大的灵力,却不知为什么十分的谦卑,渴望着他人的认同。

“你做得很好。虽然由我一振仿品来说没有什么说服力,但是在我看来,你是一位优秀的审神者。”不习惯说出这种话,山姥切的视线有些飘,不太敢正视着望。

“太好了……我一直在想,会不会阻碍了他们寻找家人呢。但是这样下去不好好休息一下的话,万一过度劳累身体出了问题就不好了。”

“你的命令是正确的,望。”

“明日除了取消出阵以外,其他的安排是不变的。啊,还要麻烦山姥切去万屋买一些糖果给那些孩子了。还有,多买一些急救药品什么的给出阵队伍带上,说不定能派上用场。虽然希望大家不要受伤……”

“是,我知道了。”

“还有,如果之后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或者不合适,请一定要告诉我,好吗?”

“不知道你在期待些什么……是你的命令的话,我会好好努力的。”得到一振仿刀的认同有什么好的……奇怪的审神者。山姥切的内心这样想着,但也确确实实的想回应这种期待。不在意他仿品的身份,毫不顾忌的使用他,甚至被他认同了会很高兴的——他的主人。

 

————————————————————

★撒花庆祝刀剑乱舞五周年!接下来的日子,无论是本丸内的刀刀们,还是我笔下的望,以及进来看到这篇流水账的大家,请多指教啦~

★望的本丸开启了挖弟活动呢,大家有没有想起被活动支配的恐惧呀?一期:我要新弟弟!

★一期一振是望完全对付不来的类型,越是周全有礼,对于望来说,压力就越大。望之所以会亲近被被,不是因为他是初始刀(望对初始刀没有概念),而是因为被被一开始就不像其他人那样对他过于尊敬,对望的称呼也是“你”。当然,还有小动物的直觉www

★我觉得被被虽然自卑但是作为国广的第一杰作,还是非常希望能得到审神者的认可的(隐形主控)所以也很能感受到望渴望被认同的心情。

 

 

 

 

 

 

 

 

 

 

 

 

 

评论(14)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