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蠢猫的凤梨

心血来潮的写文/更新超慢且不定时/请不要催/重度自闭/如果评论(真的有的话)没有回复请见谅

非正常本丸流水账【13】

我流/原创男审/非正常本丸/私设一堆/ooc预警/小学生文笔/自娱自乐文/刀×主多对一

★突然诈尸表示我没🕳️,只是咕咕咕了

第十三章:女孩子、杂煮和小老虎

经验尚浅的刀剑男士们出阵过后,按照望的计划,接下来是继续出阵三方原,鉴于上次的教训,望没有把髭切编入队伍中,没想到晚饭后膝丸直接找了过来。

望没敢见面,隔着门战战兢兢的听着对方的来意。

“虽然阿尼甲有些迷糊……但是阿尼甲是很厉害的!”

“区区溯行军根本不是阿尼甲的对手!”

“虽然上次负伤了……但是阿尼甲和我还会变得更强的!”

“把阿尼甲晾在一边,让我当总领什么的……”

望一头雾水的听着膝丸嘴里满是阿尼甲,只觉得懵逼。“那个……该不会是为了……这次我没有安排髭切先生出阵的事情吧?”

“啊啊……不,不是的!”膝丸被戳中了心思,嘴上还在否认。“只是比起我希望主人能更重任阿尼甲……当然我也不会坠了源氏的声誉的!”

“对不起!我擅自做了决定,没有询问膝丸先生和髭切先生的意愿,真的十分抱歉!我,我这就改……”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只是……”审神者的反应超出了膝丸的预料,也开始慌乱起来。

听餐后又在悠哉悠哉喝茶赏花的三日月说看到膝丸往天守阁去了,本要去温泉泡个澡的山姥切放下手里的洗浴用品就往天守阁跑,刚好听到了后面的对话。

“膝丸,你是在质疑主人的命令吗?”

“我才没有!并没有质疑主人的意思……抱歉,请主人不要误会……明天我一定会取得胜利的!”也没等望反应过来,膝丸先跑走了。

“诶……诶?”

“那家伙都跟你说了些什么……”

“没什么,没有先问好大家的意愿就安排了出阵,是我的不对。”

“你才是这座本丸的主人,而且你的决定也并没有错……”

“啊……但是……”

“你的仁慈不是他们放肆的理由。就算是名刀名剑们,连最基本的听从主人命令都做不到的话,也就不配被称之为刀了。”

山姥切好像很生气的样子……但是望不知道山姥切为什么生气,是自己太没用了吗……

“抱歉,山姥切,我……”

“你……”

两人同时开口,又都没能说下去,等着对方先说。

“啊啊,山姥切请先说吧。”

“不,我其实没什么想说的,你先……”

结果两人都没能再开口,一片尴尬的寂静。

最后还是望先撑不住。“那个……山姥切?”

“我,我先去处理一些事情,有什么事就叫我吧。”山姥切拽着头上的白布,懊恼的离开了天守阁。没能说出口,只是在心底默默发誓:即使只是一振仿品,也绝对会保护好你的!

 

次日午时,出阵部队回来了。虽然感到很抱歉,望依旧没敢面见作为队长的膝丸,在催促了受伤人员先手入之后,就鸵鸟的连听取报告都拜托给了山姥切。

不过就出阵结果来说,膝丸带领着队伍不仅歼灭了时间溯行军本营打通了战场,还带回了一振短刀一振脇差。

山姥切写好了出阵报告之后,待到差不多午餐两个小时以后才来敲响天守阁的门。

望早已从午睡中醒来了,简单的阅览了一下报告就直接提交了上去。脇差是本丸内已经显现了的堀川,而短刀则是一振新刀。

上次把重复的药研链结给了本丸的药研之后,狐之助才提醒望药研的链结度已经足够了,只能补充灵力,不能再提高战力,望才详细的了解了关于链结的问题。

“重复的……就链结给山姥切吧。”

“我知道了。要显现新来的家伙吗?”

“嗯,显现吧。”

“放在了仓库,我去取来。”

结果山姥切去取新刀的时候,天守阁下排排站着一期一振、鲶尾藤四郎和骨喰藤四郎。也不是因为别的,新带回的这一振,是乱藤四郎。

“山姥切,主人会显现乱吗?”

“嗯。”

“我们可以一起去见主人吗?”

“这要先请示主人。”

“等等,鲶尾,我们一起去太打扰主公了,还是我一个人吧。”

取了新刀的山姥切询问了望的意见。

“啊……没问题,请他上来吧。”

 

“一期一振,主人允许了。”

“感激不尽。”

觉得被注视着的望有些紧张,伸手碰了碰那一阵漂亮的刀柄上绘着牡丹花纹的短刀。熟悉的白光与樱花散落后,出现在望面前的是——

“我是乱藤四郎哦。……呐,想和我一起乱舞吗?”

“女……女孩子?!”

“我是男孩子啦~”

居然是男孩子吗?粉橙色的长发,可爱的长相,大大的蓝瞳,穿着黑色带粉花边的军服短裙,大腿袜和长靴……声音也甜甜的,实在让望想象不到是男孩子。不过想想穿裙子也没什么,自己也……

“怎么啦?主人很在意吗?那……要确认一下吗?”

“乱!对主公太失礼了!”一期一振膝行上前,按住刚显现的男孩子的头,深深的伏在地板上。“抱歉,主公,乱比较调皮,他的话还请您不要放在心上……但是他确确实实是男孩子,请您不要误会。”

突如其来的大礼吓了望一大跳。“不不不没事的你们快起来……”

一期一振仍然按着乱藤四郎的头。“乱,向主公道歉。”

乱有些不太情愿,但还是乖乖道了歉。“抱歉,主人……”

“真的没什么你们快起来吧。”望慌张的往后挪了挪。

一期一振这才松开乱,也抬起头来。

“真是的……一期哥真严厉……”乱撅着嘴小声抱怨着,但是不管是表情还是声音,都像是在撒娇。

“抱歉,主公,乱刚刚显现比较兴奋,我们就不打扰您了,回去我会好好教育他的。”

“啊……嗯……”也不必这么严肃吧……

一期一振按着乱藤四郎再次行了礼,拽着这振刚显现的刀离开了,望还能听见小短刀的渐远的抱怨:“一期哥不要啊,人家还想和主人再说说话呢……”

因为一期一振过于严肃有礼的态度而紧绷着的望微微叹了口气,稍稍放松下来。而察觉到了的山姥切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对方,最后只说出来一句“辛苦了。”

望摇摇头。“没什么……这本来就是我该做的,而且,能帮上些忙我很开心。”

山姥切泡了茶,推到望的手边。

“我去看看厨房有没有什么点心。”也许,点心可以让他打起精神来吧……

“嗯……谢谢。”

山姥切刚迈出门,望鼓起勇气叫住了他。“那个……山姥切,今天的厨当番,有加州清光吧?”

“是,有什么事吗?”

“可以的话……想麻烦他再做一次杂煮……”实在是很少向别人提出请求,望垂着头,手不自觉的攥着自己的衣服,心里慌张的厉害,声音也很小。“上次的杂煮……最后都浪费了,所以……啊,如果很麻烦的话,就不用了!”

“知道了,我会传达的。”

厨房

“什么?主人说要吃我做的杂煮?!是真的吗?呐山姥切,是真的吗?”

“……是真的。”

“哇我好开心。”加州清光手捧着脸,脸上泛着红晕,红宝石般的瞳亮晶晶的。“这么说来的话,主人并没有讨厌我,对吧?”

“真是太好了呢,清光。”同是今日厨当番的堀川国广放下正在清洗的蔬菜,擦干净手,从橱柜中拿出一小盘仙贝。“现在只有这些了……不知道可以可以。”

不是什么精美的点心……不过好歹也是零食。烛台切出品,味道应该是有保障的。

“山姥切,我去送给主人吧!可以吗?”

看着兴奋的加州清光,山姥切最终点了点头,“嗯。”

加州清光接过盘子,一路飘花的冲了出去。“堀川,准备食材就拜托你啦!”

“交给我吧~啊,清光,小心点别把仙贝弄撒啦!”

走廊上,加州清光端着盘子小跑着,带起了一路的风。

“哦呀,那是……加州清光?这么急匆匆的是去做什么呢,吓了我一跳。”鹤丸嘴里塞着团子,说话有点含含糊糊的。

廊下喝茶的三日月伸出手,一片散落的樱花瓣落在手心里,消失不见。望向天守阁的方向,微笑着。“大概是有什么好事吧。”

加州清光敲响了天守阁的门。“主人,我是清光,我拿了点心过来,请问可以进去吗?”

诶,是清光?望有些惊讶。“啊,请进。”

“加州清光,进来了——”

清光放下仙贝,给望又续了茶。

“谢谢你,清光。”

“主人是想吃我做的杂煮吗?”

“嗯……上次没能好好品尝,很抱歉……如果很麻烦的话就不用了……”

“不不不不不麻烦的!”清光的头摇得像个拨浪鼓,“主人想吃我做的东西,我好开心。”

看着清光真心开心的样子,望也放松下来,露出了笑容。

“那个……主人,我有一事相求……”清光绯红着脸,有些扭捏的说道。

“是什么事吗?”

“晚餐……我可以和主人一起吃吗?难得主人说想吃我做的,想和主人一起……”

一起吃饭吗?好像也没什么……“嗯,好啊。”

清光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毕竟从审神者来到这个本丸开始,就只亲近山姥切国广一人。然而望答应了,清光只觉得突如其来的幸福感砸中了他的脑袋,有些晕晕的。“真的可以吗?那我就先去为主人做杂煮啦~我会努力做得比上次更好吃的!”

“嗯,谢谢,我很期待。”

砰的一下,本就在飘花的加州清光周身一下子爆出了更多的樱花花瓣,纷纷扬扬的宛如下了一场樱花雨。

“嘿嘿嘿……期待……”清光脸上可以说已经挂着傻笑了,脚步有些虚浮的离开了天守阁。

“樱吹雪?加州,发生了什么好事吗?”鹤丸惊讶的看着加州清光浑身带着比之前更多的飘花走过。

然而加州清光双颊泛着红晕,傻笑着径直走远了,根本没听见鹤丸说话。

“哈哈哈看来是真的发生了什么好事呢,甚好,甚好。”

没得到回答的鹤丸心里痒痒,很是在意,丢下茶杯跟了上去。“会有什么惊吓吗?我去看看!”

试图跟进厨房的鹤丸被清光坚决的拒绝在了门外,不过还是打听到了清光这么高兴的原因。

特意给审神者做的杂煮啊……鹤的眼中写满了“想搞事”,然而厨房不仅有加州清光,还有难对付的堀川国广,鹤丸只能放弃了潜入厨房搞事的想法。

于是望得到了一大碗材料异常丰盛的杂煮作为晚饭。

大概是由于材料放得太多,味道有些复杂,但是还不错。只是分量太大,到最后简直是艰难的往胃里塞,终于吃光了。

虽然吃饭时时候保持着安静,没有什么交流,但是加州清光持续着樱吹雪的状态,周身一直在飘着花瓣,甚至飘落到了他自己的碗里,还好这只是一种灵力具现化的视觉效果,碰到东西就消失了,吃下去也没有关系。

“嗝~”不小心打了个嗝,望赶紧捂住自己的嘴。

清光才意识到拿来的分量是不是有些大,急忙又倒了杯茶。“主人没事吧?来,喝点茶顺一顺。”

“嗯嗯,没事的,真的很好吃,谢谢你,清光。”望接过茶,但是一口也喝不下了。

“主人喜欢的话我以后再做给主人吃吧。”

“嗯……好……”

清光收拾了餐具,倒也没有再多逗留。清光离开之后,望立马瘫在地板上,撑得一动都不想动。

但是望没办法这么一直瘫下去——明日的日程还没有安排。在和山姥切交代明日日程的时候,望时不时的打个小嗝,感觉脸上发烧,十分的尴尬。

狐之助仰着小脑袋看着望,有些疑惑审神者是怎么了。

山姥切察觉到了,待望交代好明日日程之后,先去厨房找了一些梅干,回到了天守阁。

山姥切敲了敲门。又瘫在地上的望噌的一下坐起来,动作幅度太大了,觉的胃有些痛。

“山姥切?还有什么事吗?”

“梅干……我放在门外了。”

“啊?哦……好的,谢谢……”

山姥切也没再说些什么,离开了。望听着山姥切的脚步渐远,直至再也听不见,才打开一条门缝。门口,放着一小碟梅干。

梅干?为什么……望拿起碟子,拈起一枚梅干放进嘴里。好酸……咸酸的味道充满了口腔,刺激着唾液腺疯狂的分泌唾液。刚才还想打嗝的劲儿已经没有了,胃里似乎也好受了些。是察觉到了自己晚饭吃多了,特意送来的吗?望一手抚着胸口,觉得心中充满了感动,脸上露出了连自己都未曾察觉的、十分甜蜜的笑容。

尽管有山姥切送来的梅干,胃不再难受了,但是由于真的吃得太多,眼见着夜渐深,望还是撑得睡不着觉。

从窗外望去,夜空中繁星闪烁,本丸陷入了一片静谧之中。不如……出去走走消消食吧?已经是深夜了,小心一点的话……

这么想着,望蹑手蹑脚的下了楼,平时只能从窗户远远的看着庭院的风景,终于能近距离的欣赏了,虽然看不到亮丽的颜色,但是夜色中也别有一番风味。

凉爽的夜风拂过,望深吸了一口气,深了个懒腰。还有些屋子亮着灯……不要接近就好了吧?循着夜色,望在庭院中散起了步。

真美……无论是假山、花草、树木、小桥和池塘,都披上了月色的面纱。安安静静的,偶尔有一两声虫鸣。在庭院里小小的走了一小圈,望感觉舒服了很多,尽管还想继续欣赏夜景,望还是没敢再继续探索下去,向着天守阁的方向没走多远,望听见了草丛里,窸窸窣窣的声响。

是什么?望看向声音的方向,草丛里,有一坨白色跳跃着朝望奔来。

“哇唔~”

是什么小动物?猫咪?狗狗?声音有点奇怪……望正疑惑着,白色的小动物已经来到了望的身边,顺势抱住了望的小腿。

“噫?!”望吓了一大跳,差点摔了个屁股墩。

是……猫咪呀。接近了之后望才发现,是一只白色带着黑条纹的猫咪,用头使劲蹭着自己。

望的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比起人类,他更喜欢动物,也很招动物的喜欢。

原来本丸里还有猫咪呀……是野生的吗?还是谁饲养的呢……望蹲下去,抚摸着猫咪的脑袋。

”哇唔”猫咪一边叫着,一边发出愉悦的呼噜声,非常的亲人,直接抓着望的衣服往上爬。

”呵呵,你喜欢我呀?”望站起来,调整了一下抱着的姿势让怀中的猫咪更加的舒服。月色下,望看清了猫咪的样子。白色的皮毛分布着均匀的黑色条纹,黑色的耳朵背面,各有一个块圆圆的白斑,憨头憨脑的,四肢粗壮,爪子宽厚。

这是……小白虎?望愣住了,不会吧……望将它举到眼前仔细观察,但是不管怎么翻来覆去的看,都更像是幼虎而不是猫咪。

“呐,你……该不会是小老虎吧?”

“哇唔~”小老虎显然对望认出了它的真实身份很是高兴。伸出舌头舔了一下望的鼻尖。

怪不得叫声有些奇怪呢……既然是小老虎,应该就是有人饲养的了。可惜……如果是没有主人的猫咪,望还想养养看呢。

”你的主人是谁呀?”

小老虎并不会说话,只是呼噜着享受着望的抚摸。也不知道是夜里出来游玩呢,还是迷路了……不知该是将小老虎放在这里,还是带它去找主人,还是先带回天守阁,望一时间陷入了纠结。

还好没纠结多久,望就听见了小孩子的声音。

”小老虎——小老虎——”

”呐,退,我们明天再找吧?说不定小老虎去了其他人的房间了。”

“但是,小老虎一直一直和我在一起,没有乱跑过……”

是在找小老虎……那么是主人了?望将小老虎放在地上,试图偷偷溜走。

但是小老虎紧紧勾着望的衣服不放,哇唔哇唔的叫了起来。

“在那边!小老虎——啊,有谁在……”

没办法溜走的望只能抱着小老虎待在原地,两个小孩子跑了过来。

“那个,对不起,小老虎给您添了麻烦……”先跑过来的小孩子对望鞠了一躬。

“不,没事的。是你饲养的小老虎吗?”

“是的……”小孩子抬起头来,看到望的样子,明显是惊吓到了,向后退了几步。“请、请问……是主人大人吗……”

落后了几步的小孩子也赶到了。“五虎退!啊,是大将?”

“啊……如果说审神者的话……是我……”

“对不起!”先跑来的小孩子声音里带上了哭腔。“小老虎很调皮,请主人大人不要生气呜呜……”

“诶?我,我没生气,你别哭啊……”望慌张的放下小老虎,想安慰眼前的小孩子,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对不起QAQ……”

“退,打起精神来,这可是在大将的面前啊。哟,我是厚藤四郎,在兄弟中被归位破甲刀。”夜色中,只能看出眼前大概是一头黑色的短发的男孩子向望自我介绍着。

另一名,大概是银色的卷发,头发遮住了右眼,此时颤抖着,大概就快哭出来了。

“我是五虎退。那个……其实没有击退。对不起,因为老虎好可怜啊。”

“嗯,我是桐生望。小老虎很可爱呢,”望让自己的语气尽量轻柔下来。“你们是来找它的吗?”

“是……是的……上厕所出来之后,就发现小老虎不见了……”

“的确是调皮的小老虎呢。现在也找到了,小孩子应该尽早回去睡觉了哦。”

“嗯……”银发的男孩子还是怯怯的,但是已经不再是哭腔了。

“我们这就回房间了,大将呢?这么晚了不休息吗?”

“我只是出来走走,也要回去了。”

被放在地上的小老虎仍然锲而不舍的往望的身上爬。

“小老虎……不要给主人大人添麻烦……”

望只好抱起小老虎,将它交到银发少年的怀里,小老虎爬到少年的头上趴下,终于老实了。

“还记得房间在哪吗?我送你们回去吧?”

“不用麻烦了,大将,本丸我们可是很熟的!”

“是嘛……那我也回去了,晚安。”

“晚安,大将。”

“晚、晚安,主人大人。”

消了食又摸到了小老虎的望回到天守阁,心情很是愉悦,简单的洗了个澡,终于睡下了。

 

————————————————————

★本丸喜提女装大佬(狗头)对于乱,一期和鲶尾骨喰都很紧张呢。不过说到女装,望有时也会……嘿嘿嘿

★因为被望表扬了而疯狂樱吹雪的清光光真可爱♡

★鹤:我想搞事

★被被他好暖好贴心啊

★大豹豹抱着小老虎怎么想怎么觉得可爱~毛茸茸最棒了!除了我家的蠢猫……

★冲本丸博的谷子冲得我绝望……本丸博官方操作太艹了,我可能最后好几个代购一个吧唧都买不到……更别说抽到被被的吧唧了

 

 

 

 

 

 

 

 

 

 

 

 

 

 

 

 

 

 

 

 

评论(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