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蠢猫的凤梨

心血来潮的写文/更新超慢且不定时/请不要催/重度自闭/如果评论(真的有的话)没有回复请见谅

非正常本丸流水账【15】

我流/原创男审/非正常本丸/私设一堆/ooc预警/小学生文笔/自娱自乐文/刀×主多对一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2020年心想事成财源滚滚欧气满满! 

第十五章:苦夏、淋雨和生气的原因

山姥切不光买回了给短刀们的糖果,还给望带回了精致的点心和新的书本。拿到新书的望十分的开心——之前那两本书已经读得有些腻了,平日里稍有些无聊。有了新的书,又可以打发很多时间了。

强制休息了一天之后,一期一振又带着队伍去了大阪城。也许是望的话语有了些效果,一期一振没有像之前那么焦急了,但是出阵频率仍然不低。

转瞬之间,夏至到了。

三日月来申请了夜间的宴会,本丸内的刀剑男士们在万叶樱下,伴着酒和美食,欣赏了今年最后一日盛放的樱花。

望再一次拒绝了出席宴会的邀请。因为是夏至,烛台切送来了烤制的香鱼和精致的水无月果子。但是望完全没有心情享受美食,也没有心情观赏夜景,仅仅是完成任务一样的,为了不拂对方的好意将食物填进胃袋中,早早的就一头钻进了被褥。

望讨厌夏天,非常的讨厌。

黏黏糊糊的梅雨季一过,温度就开始急剧上升,长时间烈日当空,连空气都肉眼可见的扭曲了,夏蝉整日整日的鸣叫着令人心烦,街边平日十分活泼的狗子瘫在阴凉处,拖着舌头喘着,一动也不想动。

而在这样炎热的夏日,如果需要出门,望也不得不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伪装好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即使这让他看上去非常的奇怪,而望也十分的不好受。毛茸茸的尾巴盘卷在身上藏在衣物下面,热得难以想象。很快就会汗湿了,黏答答的,时间稍久,腰部的皮肤上便会冒出大片的痱子,刺痒难耐,并一直伴随着望直到夏季结束。

不是没有试过将尾巴上的毛剃掉,然而尾巴的皮肤似乎十分脆弱,失去了毛发的保护之后,很轻易的就开始泛红起疹、干燥脱皮,伴随着疼痛,甚至会因为同衣物的摩擦出血。不死心的尝试了几次之后,望最终放弃了这种方法。

十分神奇的,本丸内的樱树一夜之间散落了全部的花瓣,待望第二日醒来之时,向窗外望去,万叶樱已经从云盖一样梦幻的粉色变成了郁郁葱葱的绿。宣布了春季的结束,也是望难挨的日子正式开启。

希望这里的夏天不要太热啊……看着窗外繁盛的万叶樱,望默默祈祷着。

 

“主公……随着大阪城的深入,博多的经验已经不足以面对那里的时间溯行军了,因此我想申请将他从队伍里撤下来……”带着伤痕出阵回来,一期一振伏在望的面前,这样请求道。

“啊,没问题的。之前也说过了,这次的大阪城出阵人员由你来选择就好,请不要勉强。”

“博多不在的话,无法寻回更多的小判……十分抱歉。”

“比起安全来说其他的东西都不重要。嗯……出阵的其他人员呢?有人选了吗?我想也许你可以不光带着你的弟弟们出阵……其他人也会有愿意帮忙的吧。”

“是的……如果您允许的话,我想请求其他练度高的大人一同出阵。”

“如果他们同意的话,没问题的。”

“是,我会好好确认各位大人的意愿的。”

出阵的队伍中编进了本丸内练度高的几振太刀之后,能够继续深入大阪城的战场了,但是相对的,手入需要的时间和资源也多了起来。本丸内的基础资源还是足够的,只是没有足够的加速符,战斗不可避免的被拖长了,对此,望也很是苦恼,却没办法帮上更多的忙……虽然大阪城地下的推进进度缓慢了下来,一期一振还是成功的带回了信浓藤四郎,只是这个月的显现名额早已用完,只能等下个月再说,而其他带回的刀剑们,重复的作为了链结材料,还未显现的刀剑暂时都被妥善的存进了仓库。

临近月末,大阪城的开放时间也过了大半。山姥切大半时间都忙着在自己的房间里整理报告,来天守阁的频率降低了很多,让望觉得稍稍有那么些寂寞。但是让山姥切在天守阁工作的话,对方又会在各方面照顾自己,望根本放不开手脚不说,还凭空增加了山姥切的工作量……不行的。

又是从早上就开始阴沉沉的一天,本丸的天空上堆积了大片的雨云。雨云越积越厚,越积越黑,因为低气压的关系,望整个人都恹恹的,觉得胸口发闷,呼吸不畅,身上也黏答答的,去冲了凉也没有什么作用。望靠坐在墙角,烦躁不安。终于在午后,几声闷雷声响过,豆大的雨点开始噼里啪啦的砸下来。

是大雨呢……望扒着窗沿,深吸了几口气,冷空气混杂着雨腥味冲入肺部,望觉得爽快了不少。看着外面的雨幕,耳中全是哗哗的雨声。因为没有刮风,开着窗也没有雨水飞进屋内,只是顺着房檐滑落,像串珠一样,仿佛给天守阁挂了一道雨帘。

望从柜内堆积的一些乱七八糟的杂物中掏出了一只晴天娃娃。是望近日用手帕和针线完成的【得意之作】。望将晴天娃娃挂在窗上,啊……果然梅雨季还是需要这个的,不然总觉得缺了点味道。看着绣上去的笑脸,望不禁也露出了笑容。

仅仅在窗边呼吸新鲜空气似乎有些不太够,望总觉得窗外的绿色在召唤着自己。晚饭的时间还早,山姥切近日一向是晚饭后才来报告的,外面下着这么大的雨,应该也不会有谁在外面吧……只出去一会儿就好……望在心底说服着自己,溜出了天守阁。

没有向上次夜间散步那样去天守阁正对的庭院那边,望沿着墙角,绕开刀剑男士们居住的成排的屋子,远离厨房和食堂,往偏僻的地方去了。也没有拿伞,任凭雨点打在身上,很快就淋湿了衣服,但是望沉浸在探险的快乐之中,并不在意。

又绕过几间独轩并排的木屋,望发现了另外一小片池塘。池塘边的草叶茂盛,池水中长着大片的荷叶。

真漂亮……怎么说呢,未有人工痕迹的,万物自然生长的感觉,令望感到十分的舒服。平光的眼镜早就挂满了水雾,望摘下无用的眼镜揣进兜里,抹了把脸上的水,凑近池边,在层叠的荷叶之中,发现了一只翠绿的小青蛙。

“诶,你是在这里躲雨吗?”望玩心大起,折了根草茎去逗弄青蛙。青蛙被逗得烦了,突然吐出舌头缠住了草茎,卷到嘴里,又发现不是能吃的东西,往外吐了好几次才吐出去,雪白的肚皮一鼓一鼓的,发出响亮的呱呱声。

望勾着嘴角,又折了一根草,意犹未尽的还去骚扰那只青蛙,青蛙瞪着眼,气鼓鼓的跳进了水里不见了。

哎呀……气跑了……望丢开草茎起身,一回头发现不知何时身边站了个身影,吓得脚下一滑,一屁股摔在了地上。

眼前的人一副纤细的少年身形,黑发在脑后用红绳扎成发辫,发尾是渐变的灰白色,向两侧伸展开来,看起来像翅膀一样。肤白唇红,瞳色如墨。眼尾上挑,描绘着红痕,眼下有对称的两颗黑痣,看起来像精致的瓷娃娃。穿着一身简便的黑色短衣,撑着一把红色的油纸伞,却是说不出的优雅。

他向望伸出手。“主公哟,来,为父拉你起来。”缓慢而有韵律的语调,十分的好听。

“啊,我没事的,谢谢。”望赶紧自己爬起来。

“主公真是个调皮的孩子。淋雨是不好的哦,跟为父去擦干身子吧?”眼前的少年靠近望,踮起脚高高举起雨伞,将伞向望的头顶倾斜。

望退后了几步,“不,不用了,我这就回去了……”为父?这是什么自称……

“吾名为小乌丸,出战外敌乃吾之使命,千年不改。”

“我是桐生望……请多多指教……”

“名虽然带着小字,实为谦逊。古时会在有上或大的意义言词前后特意加上小呢。吾小乌丸乃是介于直到和日本刀的中间,有如日本刀之父一般。主公也和吾之孩儿一般,可以称吾为父亲哦?”

“啊……这还是……不了……”

原来是这么厉害的存在吗?怪不得明明是少年的外貌,无论是姿态还是语气完全是长辈的样子,让人初见觉得违和但是却又莫名的感觉和谐。

“不擦干的话会感冒的。不要着急,就在那边,”他指了指那几间望刚绕过的木屋。

“真的不用了……”

“好孩子,不要任性哦。”小乌丸向望伸出手,一脸的温和却又不容拒绝的强势。

望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鬼使神差的就没再拒绝。

跟着小乌丸来到廊下,望才反应过来自己怎么就跟着走了?“那个,谢谢您的好意,果然还是不用了……”也顾不上失礼,扭头转身就跑,结结实实的一头撞在了什么结实又富有弹性的“墙”上。

望捂着鼻子抬起头,才发现是撞到了人,慌忙鞠躬道歉。“对不起!我没有看路……”

“哦呀,主人来这里是有什么事吗?”

眼前的男人十分的高壮,浅粉紫色的长发只在发尾扎了起来,余下很多长短不一的发丝随意的乱翘着,橙红色的瞳如火焰一般。穿了一身黑色的无袖和服,露在外面的臂膀肌肉虬结,看上去孔武有力。

望怂得不得了,缩着向后退去。“对不起,真的十分对不起……”

“huhuhuhu。我是千子村正,对,就是被称为妖刀的那个村正。huhuhuhu……初次见面,来一起脱吧?”

“?!”望吓得抱紧了自己。“不不不不不……”

“千子村正。”小乌丸拿了毛巾从屋内出来。

“huhuhu……那就下次有机会再脱吧。”千子转身背对着望随意的挥了挥手,离开了。

“那个,我果然还是回去了。谢谢您的好意……”

“那么,让为父送你回去吧。”

“不用麻烦了,我一个人没问题的。”

“这样回去为父可没法放心呐。还是说,先在为父这里稍事休息,叫山姥切过来吗?”

“啊……不好意思,麻烦您送我了……”望只能妥协了。

走了没几步,看着小乌丸举高手臂打伞的样子,望十分的过意不去。

“那个……我来拿伞吧?”

“哦,为父就享受一下孩子的好意吧。”小乌丸一脸慈祥的将油纸伞交到望的手中。一路上直到回到天守阁,二人也没再说话。

“谢谢您送我回来……”

“那么为父就回去了,要好好擦干注意不要感冒哦。”似乎只是单纯的为了送望回屋,小乌丸直接就离开了。

望去浴室简单的泡了下热水,只穿着内衣,头顶着毛巾手里拿着浴巾擦着尾巴回到正室。一眼看到纸门上,映出了谁的身影。

“请问,是谁在外面吗?”

“山姥切国广。”

山姥切?怎么突然过来了……不,现在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有什么事吗……”

“小乌丸说你淋了雨……我拿姜汤过来了。”

“啊……谢谢,如果没有其他事情的话,放在门口就好……”

然而门口的身影迟迟没有动弹。

“山姥切?”

“……看你喝完我就走。”

“诶?”

“不行吗……也是,区区仿品拿来的东西……”

“不,不是的!不好意思,请稍等一下!”望赶紧找了干净的衣服,用浴巾紧紧的把尾巴裹起来,藏在衣服底下,胡乱耙了几下头发,扣上兜帽,打开门。

总觉得……山姥切的脸色好像不太好的样子……小动物的直觉天线发动。该不会……在生气吧?

山姥切沉默着,只是打开食盒,将冒着热气的姜汤推到望的面前。

“谢谢,辛苦了……”望拿了勺子,一边小心翼翼的小口喝着,一边偷瞄山姥切的表情。

完全面无表情板着脸的山姥切……望心里“咯噔”的一下没了底。

“那个……对不起……”

“主人为什么要道歉呢?”

连称呼都变了!糟糕,是真的生气了……

“对不起,我给大家,给山姥切添了麻烦……”话一出口,山姥切的脸色更加差劲了。噫?!不对吗?

“主人并没有任何过错。”

是姜汤的作用吗……明明淋了不短时间的雨,刚还一直浑身湿冷来着,这会儿望只觉得一阵阵针刺一样的燥热,坐立不安。

“真的十分抱歉!我……我……我不该出门的!”

“你……就这么不在意自己的身体吗?”

“诶?”

“之前也是,明明指定了我做你的近侍,身体不舒服却完全不告诉我,是觉得我这个仿品做得不好吗?”

“不是的!那个……没想给山姥切添麻烦的……”

“尽情麻烦我就好了啊!”山姥切情绪有些激动,低吼着,双手抓紧了自己头上的白布边缘,使劲拉低遮住了脸,低着头并不看着望。“如果想散心的话,无论去哪里我会陪着你的……就算你不需要我,指定其他人也好,如果你不想见任何人,只要是你的意愿,没有人会踏出房门一步,这样还不行的话,至少、至少打个伞……”

是……因为自己没有爱惜身体?

“抱歉,山姥切。我一时兴起就……让你担心了真的很抱歉。我不会再去淋雨了,会好好注意自己的身体……”

“我向你保证,真的!有什么事我会先告诉山姥切,所以……不要生气了好不好嘛,呐?”望用自己也没察觉到的、甜腻的鼻音向山姥切撒了个娇。

山姥切仍然把头撇到一边没有正视望,但是语气已经缓和了下来。“反正,我只是一振仿品……向仿品承诺,也没有什么用……”

但是望一直提着的心却放了下来。还好,山姥切没那么生气了……放松下来才注意到,自己不知不觉之间,竟然出了一身冷汗。

阵雨来得快,下得急,去的也快,不知什么时候,外面的雨声停了,太阳从雨云后露出脸,一束阳光照进天守阁内,打在望的脸上,晃得他睁不开眼睛。

“天晴了呢……”望用手在额前挡住阳光,向窗外看去,雨水洗净的湛蓝天幕上,一道彩虹挂在云间。“山姥切,看,是彩虹!”

山姥切顺着望的视线看过去,窗外的风景,不光有彩虹,还有挂着的晴天娃娃。

圆圆的脑袋戴着兜帽,下面“身体”的部分下摆破破烂烂的,用绿色和粉色的线缝了(´︶`)样的笑脸。

“那个晴天娃娃……?”

“噫?!”望三两步跳到窗口飞快取下了晴天娃娃藏到身后,又一步一挪的回到山姥切的面前。

山姥切绝对是认出来了吧!现在再藏起来简直是掩耳盗铃……望觉得脸上发烧,扭扭捏捏的将晴天娃娃推到了山姥切的面前。

“抱歉……做的时候,不知怎么想到了山姥切,就擅自做成了这个样子……还请不要生气……斥责我或者怎么都好,山姥切想怎么处理都可以!”

“……我想怎么处理都可以吗?”

“是的。”望低着头缩成团,等待着斥责或者挨打。

“那么,我拿走了……可以吗?”

???望抬起头,疑惑的看向山姥切。

山姥切一手压低自己头上的布,眼神漂移,“我是说,送给我……”

“啊,当然可以,但是,我的手工十分拙劣……”

“这样就好。”山姥切拿起晴天娃娃塞进了自己的怀里。“姜汤,还要吗?”

望赶忙摇头。“不不不,不了!我现在感觉好得不得了!”姜的味道好恐怖啊(*꒦ິ⌓꒦ີ)

“是吗……那望你好好休息吧,晚饭的时候,我会再过来的。”

“嗯,好的。”

“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呼唤我。”

“嗯,我会的,谢谢你,山姥切。”

 

国广派的房间里

平日里没什么交集的小乌丸来访,堀川国广有些惊讶。对方告知了审神者在大雨中淋得湿透的消息,山姥切急急忙忙的冲出门去,又回来拜托自己去煮姜汤,端着姜汤匆匆的走了,过了一阵子,天放晴后,山姥切回来了,比起得知审神者淋雨的消息时,表情不仅柔和了许多,甚至有那么一点高兴。

“兄弟,主人怎么样了?”

“好像没什么大碍的样子。”

“那真是太好了。”

“嗯。”

堀川国广亲眼目睹了他不善言辞的兄弟从怀中拿出了一个晴天娃娃,小心翼翼的挂在了橱柜里。

但是雨已经停了,而且不应该是挂在窗上吗?算了……兄弟高兴就好。

 

——————————————————————————

★小祖宗好难写啊……我尽力了Orz

★望一头撞在了千子的胸肌上www说实话,我也好想埋千子的胸啊,有谁不想呢?

★不挑食的望讨厌的食物很少,其中姜是最讨厌的

★其实想给被被娃娃写成(●︿●)脸的,但是晴天娃娃不高兴好像不太好……于是就变成了(´︶`)

★堀川:我的兄弟是不是脑子里有点问题……

★国服乐器掉率好低啊……枯了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