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蠢猫的凤梨

心血来潮的写文/更新超慢且不定时/请不要催/重度自闭/如果评论(真的有的话)没有回复请见谅

非正常本丸流水账【11】

我流/原创男审/非正常本丸/私设一堆/ooc预警/小学生文笔/自娱自乐文/刀×主多对一

★双十一抢到半价1/8hsb手办和sada酱粘土贼开心,爆肝了一章,接下来还是考试……下月见吧

第十一章 生病、守望和接近的心

一路上听加州清光语无伦次的说了望的情况,山姥切十分焦急,同清光一起全速跑到了天守阁。

“三日月!主人现在怎么样了?”

三日月摇摇头。“主公还没有下来……山姥切,也许现在只有你能接近主公了。”

山姥切登上天守阁,一眼就看见了险而又险踩在窗沿上,浑身颤抖着的望。本能的想冲上前去将望拉下来,理智又让他停住了脚步。

“望,我回来了。”

“身体不舒服吗?在窗边吹风不好……”

“望,我是山姥切,是你的近侍。”

“我会保护你的……”

一边温柔的说着话,山姥切一边慢慢接近。好现象是望这次没有反应得特别激烈,默许了山姥切的靠近。

山姥切向着望伸出手,望瑟缩着,想要躲避。

“望,你已经很努力了……”

“我作为仿品不值一提。但是你说需要我……我就在这里。”

“现在还能再依赖我一下吗?”

终于,望缓慢的向着山姥切伸出手。山姥切上前一步,握住了纤细冰凉的指尖,将望从窗沿上带下来。

“抱歉,回来晚了。”

望跪坐在地上,摇摇头。

烛台切光忠松了一口气,向楼下示意审神者已经已经下来了。

但是楼下的几人刚到门口,望就挣脱了山姥切的手,又开始后退。于是几人只能停住脚步。

“望……没事的……”山姥切单膝跪在地上,“没事的,相信我。”

眼前的人,身子摇摇晃晃的,仿佛随时都会倒下。已经苍白到极点的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色,本应该是桃色的唇也失了颜色,甚至还翻着干枯的死皮,因为过度紧张咬出了深深的齿痕,

“望,有哪里不舒服,告诉我好吗?你……在发热吗?”

回应他的只有摇头。

山姥切伸出手试图感受热度,却被躲开了。

“山姥切,我这里有测量温度的道具。”一直注意着情况的药研说道。

山姥切走向药研,只见药研拿出了一根细长的小玻璃管。“这个……这一头想办法让主人含住,放在腋下也行。过五分钟……就是三分之一刻取出来。”

“望,是现世的道具。你应该知道的吧……来,把嘴张开……好吗?”

望把头偏向一旁。但是山姥切很有耐心,一直就那样举着,许久,望微微的张开了嘴。

体温计被温柔的推了进去。山姥切在心里数着时间,感觉差不多了,赶紧抽出来交给药研。

“39.8……对于人类来说已经是相当高的温度了。”

“有办法吗,药研?”

“如果能详细了解一下大将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者能进一步检查一下身体的话……”但是显然是十分困难了。

药研翻找着带来的药箱,拿出一小瓶棕色的不明液体。

“这是退热安神的药,如果明天没有好转的话……只能再想其他的办法了。”

“我知道了。”

“我们在这里的话,主公大概没办法休息。我们先走吧,山姥切,主公就拜托你了。”

“啊,不用你说我也会。”

终于,屋内只剩下了望和山姥切。

“望,喝了药休息吧。来,药研的药很有效的,喝了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望把头摇的像个拨浪鼓一样。

山姥切一手拿着药,一手拿着水杯,跪坐在望的面前,并不打算妥协。

“我不清楚你究竟是怎么了……不愿去病院也好,不愿让药研诊治也好,我们不会强迫你的,至少把药喝了,好吗?”

“望……虽然由一个仿品说出来很奇怪……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想到可能会失去你,我……会非常害怕。”

望终于接过了药瓶。看着瓶中的液体犹豫了许久,终于对山姥切的信任占了上风,他拔出瓶塞,一口喝了下去。

难以形容的奇怪味道在口中蔓延,一股强烈的中药气味从口腔直冲鼻腔。望被呛得剧烈的咳嗽起来,干呕了几声。还好药只有一口的量,没有真的吐出来。

“望!”山姥切想去拍拍背缓解一下望的痛苦,但是望一边咳嗽得上不来气,一边还拼命的拒绝山姥切伸出的手,山姥切也只能先递过水杯。

咽了两口水,嘴里奇怪的味道总算不那么浓郁了,望的气息渐渐平稳了下来。

山姥切铺开被褥,从柜中找出了浴衣,关好窗,还在小桌上重新备了水,彻底关掉了闹钟。

也不知道是真的撑到了极限,还是药研的药物起了作用,望在那里跪坐着,渐渐栽向一边,眼见着就要栽倒。

“望!”

“!”山姥切的声音将望惊醒,他坐直了身子,但是很快又渐渐向一边栽去,一副明明下一秒就会失去意识,但是仍然强行保持清醒的样子。

山姥切知道,如果自己还留在天守阁内,望大概是没有办法安心休息的。

“望,过来……到被褥里睡。”从地上将望拽起来,望宽大的衣袖下滑了一小段,露出了手腕。苍白纤细、骨节分明,仿佛一用力就能折断。

山姥切皱了皱眉,看着他钻进被褥,却还坐着强撑着不肯睡。

“望,听我说。等下我出去之后,换了衣服休息好吗?这里很安全……把天守阁的结界打开,没有你的允许,谁也无法进入,包括我。所以……安心吧……你可以一个人在这里,谁也不会来打扰。”

山姥切直视着望的眼睛,虽然那被遮挡得严严实实的,并不能看见。

“但是,作为约定……我会在们外一直保护你……答应我,有任何事,一定要叫我,好吗?”

也不知道是困的,还是真的听进去了,望点了点头。

“好孩子。”山姥切拿了刀帐,放在望的手边。“约定记住了吗?”

点头。

山姥切还是很担心,但是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他只能放下了遮挡的竹帘,先离开,关上了天守阁的门。

山姥切一离开,望再也坚持不住,向后倒在了被褥中,恍惚中似乎操作了刀帐,又似乎没有,便失去了意识,陷入了黑暗。

不一会儿,石切丸拿着御币来了。

“主人已经歇下了吗?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我来做一下加持。”

山姥切让出门口的位置。

“祛除灾祸,净化污秽……祛除灾祸,净化污秽……希望主人能平安无事。那么,我就回去继续为主人祈祷吧。”

“啊,麻烦你了。”

三日月宗近同烛台切光忠拎着食盒,再来到天守阁的时候,就看到山姥切抱着自己的本体,靠着纸门守在门口。

“山姥切,主公怎么样了?”

“已经喝了药,睡下了。”

“主已经一天没有进食了……我煮了粥。”

“……等主人醒来,我会送进去的。”

“这份是山姥切的。抱歉,早上主就已经不舒服了,我居然没有重视……”

“望……主人不是撑不住了的话,他不会表现出来的。我远征的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们也不清楚……山姥切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吗?”

“直到昨晚用过晚饭安排了今日的事项之后都和往常一样……”不,也有可能是身体不适但是完全没有表现出来吗……

“希望主对我们能更坦诚一些啊。”

“身为武器,被畏惧着也是理所当然的。”

“三日月桑真是看得开呢。”

“毕竟我是个老爷爷了嘛……经过了漫长的岁月,很多事是急不来的……山姥切,主公就拜托你了。”

“不用你说我也会。”

——————

“清光,稍微吃一点东西吧?”

“不了……我不想吃……”加州清光在自己的房间里,没有点灯,在昏暗的光线中抱膝坐着,将脸埋了下去,声音闷闷的。

“呐,堀川……你说,如果我今天没有撒娇让主人吃我做的东西的话,主人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

“这不是清光的错。是我们全员……都没有更加重视主人。”

“我……肯定会被主人讨厌了吧。”

“我觉得不会哦。因为主人……很温柔。”

“主人现在怎么样了呢?有好好吃药,好好休息吗……”

“有兄弟在,一定会没事的吧,兄弟可是很可靠的。”

夜幕降临,堀川国广登上了天守阁。

山姥切坐在门口,手边的两个食盒完全没有被动过。

“兄弟,主人还没有醒过来吗?”

“嗯……”

“不进去看看吗?”

“……结界开着,现在没有人能去打扰他。”

“包括兄弟你?”

“包括我。”

“但是这样,万一主人情况不好的话……就没有人能知道了!而且还进不去……”

“不这样的话,他没办法安心休息。我们做了约定,一定会呼唤我,所以……”

如果连呼救都力气都没有呢……但是看着山姥切凝重认真的样子,堀川没能说出口。

“是嘛……我相信兄弟的判断。”看来山姥切是打算一直在这里守着了。“食物都凉掉了,我再去热一下。主人醒过来之后,没有热腾腾的食物可不行呢。”

“麻烦你了,兄弟。”

——————

夜色渐深。

山姥在门外静静的守着,很长时间一动不动,宛如一尊雕像。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夜风,在这春末夏初的季节,带着一丝寒意吹动了山姥切披着的白布。

粥……又凉了呢。今日的本丸似乎安静得过分了,不光没有其他刀剑男士们活动的声音,甚至连鸟啼虫鸣都没有……山姥切抬头望向夜空,不知何时,聚集起了乌云……星辰隐去,只有一弯钩月执着的散发着些许的光辉。

随着时间的推移,本丸内愈发黑暗死寂。背后紧闭的拉门里,始终没有任何响动传出,山姥切数次贴紧门试图听到一丝声音,然而不光是声音,连气息都被隔绝了……数次抬手想敲门,最终又放下。

山姥切国广从未觉得等待的时间是如此的漫长。

不管是作为武器在战场上被挥舞的时候,还是作为藏品被搁置展示的时候,拥有了意识却困于刀身,百年来对于时间的概念早已模糊,然而此时,明明拥有了可以自由活动的身体,却什么也做不了……

天边泛起了鱼肚白,金红的旭日驱散了黑暗,也驱散了云雾,却无法驱散山姥切心头的不安。

不是没有质疑过自己的选择,但是,看着望无论如何也不肯放下戒备的样子……山姥切觉得无法再继续逼迫他。

三日月宗近又拎来了新的食盒。脚边跟着狐之助。

“主公还是没有任何动静吗?”

山姥切压低了头上的白布,摇了摇头。

“山姥切大人,我们不能进去看看望大人吗?”

“虽然山姥切你是近侍,但是这次你的决定会遭到很多质疑……毕竟,主公的安全才是第一的。”

“有什么质疑就尽管来好了。”

“山姥切大人,我们还是联系时之政府吧……”

“不,再等等……”

“这是近侍大人的判断,还是山姥切你的私心呢?”

“当然是作为近侍的判断。”

“是嘛……”三日月用抬手用袖口遮住了下半边脸,含着新月的眸子里情绪晦涩不明。紧接着语气又轻快起来。”那我们就相信近侍大人吧。”

“但是,三日月大人……”

“主公的灵力还是稳定的,我们再等等吧。”

“好吧……我也要在这里等待望大人!我会安静的,所以……”

“让狐之助留下可好?”

“如果足够安静的话,可以。”

狐之助连忙用前爪捂住嘴,表示绝对不会发出声音的。

“那么老头子我就去安抚一下其他人吧,毕竟已经过去一天了,大家也很不安。”

 

即使有窗纸和竹帘的遮挡,天守阁内也已经是一片明亮了,只是光线并不刺眼。终于,陷在被褥中的望缓缓睁开了眼睛。

这是在哪里?已经过去多久了?自己……发生了什么?刚醒来的望茫然的盯着屋顶,一时间觉得仿若隔世。

随着意识的渐渐回笼,望终于找回了记忆。昏睡前发生的事一件件在脑中回放。午餐、呕吐和接下来一系列的……还有山姥切。对了,山姥切呢?恍惚之间似乎听到山姥切说会一直在门外守着……该不会真的……

望顾不得换衣洗漱了,草草把尾巴塞进衣服里,扣上帽衫的兜帽,拉开门。

“山姥……切……”

迎面差一点撞到山姥切的脸。映入眼帘的,是山姥切那双十分漂亮的翠色的瞳。里面翻杂着焦急、担忧、欣喜等各种情绪,最终全都化为温柔。

“望,你醒了。”

“望大人……您终于醒过来了……呜呜呜呜……狐之助很害怕……呜呜呜……”见到望的那一刻,狐之助再也憋不住了,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抱歉,狐之助,让你担心了,真的抱歉。”

“望大人呜呜呜呜呜……”

“抱歉,山姥切……让你等这么久,我……”

“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诶?啊,已经没有了!”

“……”

“我已经没事了……真的!那个,药研的药真厉害啊!”

“……”

“你看,我现在壮得能打死一头牛!”

见山姥切还在定定的看着自己,望不知怎么的就有些心虚,声音也弱气起来。

“真的……没有骗你……”

眼前的人,没有戴眼镜,头发也凌乱得厉害,衣服皱巴巴的也没有好好整理,只是急着在跟自己辩解。脸色好了不少……唇还干燥着,但是已经有了血色……山姥切抬起手,撩开了望凌乱的流海。

望哆嗦了一下,向后缩了缩,但是没有拒绝。

于是山姥切第一次看到了,平日那隐藏起来的桐生望的眼睛。浅浅的冰蓝色的瞳仁,干净又澄澈。如同小鹿一般无辜的杏眼,此时正迷茫的注视着自己,长长的睫毛颤抖着,应该是在害怕,却没有躲开。原来在遮挡之下,是长这个样子的啊……山姥切不禁有些入神。只是眼下有着明显的青黑,显示着这个人休息得并不好。

山姥切的手触到了望的额头,温热、细腻,带着一点汗湿的触感……突然山姥切反应过来自己正在做的事,像触电一样赶紧撤下手,向后退了两步。

“那个……看来确实退烧了。”不知怎么的,山姥切觉得脸有些烫。

“真的没有骗你啦……”

“烛台切煮的粥,还温热的……要吃吗?”

“嗯!我……想吃……”

看着捧着碗吃得十分认真的望,山姥切松了口气。看来确实是好了不少。

“山姥切……不吃吗?”还有一个食盒呢。

“我等下再吃,不用在意我。”

狐之助还是有点止不住的抽噎,但是一张毛绒绒的脸上也挂起了笑容,“望大人醒过来啦,我去告诉其他的大人们!”一溜烟的跑了。

山姥切没能拽住狐之助,懊恼的拽了拽头上的白布。“我去让他们不要来打扰。”

“没事的……”望放下碗。“反倒是我,给大家添了这么大的麻烦……”

“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

“但是……”

“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山姥切直视着望,又重复了一遍。“那群家伙随便使唤他们就好了。”

“诶?”还是第一次听山姥切说出这种带着赌气情绪,有点幼稚的话,望忍不住勾起嘴角,言语中也带上了笑意。“好的,我知道了。”

“已经吃好了吗?”

“嗯……抱歉没能吃光……”望看着碗里还剩了一半的粥,很是不好意思。“等下我再继续……”

山姥切开始收拾碗筷。

“那个,浪费不好……”

山姥切看了看望,拿起勺子几口扒光了碗里的粥。“好了。”

“山姥切?!”望吓得语无伦次。“别……那是剩下的!啊!你别!怎么……”而且……不是……还有一份的吗……

“想吃的时候,再让烛台切做,不用客气……他会很高兴的。”

“嗯……嗯……”望的脸爆红,还没从山姥切吃了他的剩饭这件事中反应过来。

山姥切收拾好了餐具,抬头看望还在震惊中,样子呆呆的。

“我去叫药研来。没事的……只是让他来看一下。”

“好的……”

山姥切提着食盒下了天守阁,刀剑男士们已经自发的在廊下聚集起来了。

“山姥切,主人怎么样了?!”虽然听狐之助说望已经醒来了,看到山姥切,清光忍不住冲过去问起了望的情况。

“主人已经好转了不少。”山姥切将食盒交给烛台切。“药研,拿着那个体温计再跟我去见一下主人。今日内番同昨日一样,其他人待命。”

“我带着呢,”药研拎着小药箱。“我们走吧。”

再测了一遍体温,确认望确实已经退烧了,山姥切总算是安心了些。

“药研,接下来还需要继续服药吗?”

“大将看起来确实已经好转了不少,接下来不用继续退热了。”

听到不用继续喝药,望很是开心。

“药研,谢谢——”

“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继续服用两天安神的药物吧。”

“诶?!”

药研又掏出两瓶黄色的不明液体。

“那个……我……”在山姥切有点严厉的目光中,望接过了药瓶。

“晚上睡前喝掉就可以了,如果有什么问题,随时再叫我。”

“辛苦了,药研。”

“谢谢……〒▽〒”

“望,再休息一会吧?”

“啊,已经可以了……”

“再休息一会吧。”山姥切将凌乱的被褥重新铺好,将从廊下摘下的自己的刀铃塞到望的手里。“不会有谁来打扰你的,我去处理一下本丸的事务,晚饭的时候再过来……好吗?”

“好的……”

“饿了就叫我,或者去叫烛台切。”

“嗯……”

“我先走了……”

“山姥切!那个……虽然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但是还是想说……一直以来谢谢你!”

“没什么……”山姥切将头撇到一边,眼神有点发飘。“我可是国广的第一杰作!作为你的近侍……照顾你不是理所当然的嘛。”

————————————————————

★这章是不是很甜!快来夸我(不是)

★被被没法留下……如果他还待着屋里,望会用极端的方式(比如疼痛)让自己保持清醒

★其实结界没开……望没来得及开就昏睡了

★狐之助是可以直接联系时政的

★在望来到这里之前,本丸是爷爷在总领大局,在出现了这种突发状况的时候,十分冷静而且迅速的做出了决策(可靠)

★药研做的药水味道大概能让人去地狱吧

★被被隐形主控的属性愈发明显了,而且……逐渐的掌握了训猫的方式

 

 

 

 

 

 

 

 

 

 

 

 

 

 

 

 

 

 

 

 

 

评论(12)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