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蠢猫的凤梨

心血来潮的写文/更新超慢且不定时/请不要催/重度自闭/如果评论(真的有的话)没有回复请见谅

非正常本丸流水账【12】

我流/原创男审/非正常本丸/私设一堆/ooc预警/小学生文笔/自娱自乐文/刀×主多对一

★回来了!考完试把蠢猫也接回家了,结果实在是太烦人了严重影响打字进度Orz,用尽各种办法叫我陪它玩……

第十二章:出门、扩建和小夜左文字

临睡前被山姥切盯着喝下了安神药的望表示……再也不想生病了!就算生病也不要被发现!虽然比之前的药味道似乎好了那么一丢丢……但是仍然让望怀疑“豹”生。

清晨,闹钟准时的吵了起来。

在扭曲着卷成一团离枕头已经有一段距离的被子里,伸出了一只纤细的胳膊,摸索了半天,没能够到那个吵闹的源头。接着,被褥中露出了一团乱糟糟的卷发,里边有什么东西动了动——原来是一对毛茸茸的,小巧的三角形兽耳。挣扎着探出头来的人还闭着眼睛,显然是还未清醒。再向前探一探……嗯?动弹不得?努力……卡住了……

一番无用的挣扎之后,似乎终于意识到不醒来不行,望睁开眼睛,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冰蓝色的杏眼迷茫着,蓄积了一些生理性的泪水,更显无辜。将自己身上裹缠的被子解开,“啪”的关掉了吵闹的闹钟,望跪坐在被褥上,一条粗长的、毛发蓬乱的豹尾十分不满的敲打着被褥,发出闷响。

脑子空空的坐了一会,望稍微清醒了一点,揉了揉自己的一头乱毛,拖着尾巴去洗漱。

用凉水洗过脸,望终于完全清醒了过来。甩了甩头发上沾到的水,回去换了衣服,收拾好被褥,打开窗。

今天……似乎是个好天气呢。阳光和新鲜的空气迎面而来,望伸了个懒腰,看了一会风景。

似乎快到早餐的时间了……望将耳朵和尾巴藏好,打开结界,坐到桌前,捧着《世界未解之谜一》翻到了之前看到的部分,认真的读了起来。

果然,还未翻过两页,山姥切端着早餐来了。

“山姥切,早上好。”

“早上好,望。”

眼前的人脸色已经恢复到了平常的样子,唇色也红润了,虽然还有些干燥……

在山姥切的“监视”下,望将他带来的早餐吃了个干净。又试图自己收拾餐具,结果被山姥切轻易的连小桌子一起端着躲开了。

还有精神和自己抢餐具……看来身体确实是已经好了。山姥切国广终于放下了心,不知怎么的就是从那被遮挡了一大半的脸上读出了不甘,嘴角悄悄的勾起了一点,利落的收拾好了餐盒。

今日有出阵任务……“我出门了。”

“啊,刀装带好了吗?请一定要注意安全……”想了想又觉得对刀剑男士们这样说似乎不太对。“请……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凯旋归来?”

山姥切拽了拽头上的白布。“不知道你在期待些什么……”嘴里这么说着,却一路飘花的走了。

身体已经没什么问题了,有一些事情想向狐之助问清楚,不过今天狐之助还没有过来……等待吗?还是……出去找找?

望在房间内纠结的走来走去,转了好一阵子,看着庭院里好像也没有谁在活动的样子,终于也不知道是提起了一点勇气还是受了美好天气的诱惑,对着镜子再三确认好伪装后,像个小偷一样蹑手蹑脚的出了天守阁的门。

然而一下楼望就后悔了……完全不知道要在偌大的本丸里去哪里找狐之助,而且刚像无头苍蝇似的走出去没多远,就被日常在廊下喝茶的三日月发现了。

“哦呀,这不是主公嘛。”

望吓了一大跳。“啊!啊……那个……早上好?”

“哈哈哈,早上好,主公。是有什么事吗?”

“嗯……不,也没有什么。”

“散步吗?甚好甚好。这样好的天气,来陪老爷爷我喝一杯茶如何?”

“谢谢……我还是不了……”被发现的望开始打起了退堂鼓。

“多亏了主公,堀川在万屋买回了新茶,很想招待主公一番表示谢意呢。”

望退后的脚步停住了,有点犹豫。拒绝谢意和好意都是他最不擅长的地方,很容易就会被牵着鼻子走。

“还有非常美味的茶点哦,是烛台切的得意之作。”

也许是一身老年装束的三日月带着十分温柔的微笑缘故,也可能只是单纯的被天下五剑的美色诱惑了,望磨磨蹭蹭的,最终走上前去。

“那就……不好意思……打扰了。”还是没敢太接近,望在离三日月有两个身位远的距离坐下来。

三日月并没有在意,娴熟的泡了杯茶递过来。

望战战兢兢的双手接过。“谢谢……”

将杯子捧到唇边,小心的吹了好几次,小小的啜饮了一口,入口微苦但是满溢着十分清新的香气,咽下之后从喉咙处泛起了微微的甘甜。

“好喝……”

“老爷爷我对泡茶还是有一些自信的,虽然是简单的招待,主公能喜欢的话就是最好了。”

三日月推过一小碟羊羹。“烛台切的得意之作,主公也尝尝如何?”

“好的……谢谢。”

望用木棒取了一小块送进嘴里,口感十分细腻,轻轻一抿就化开了,红豆的味道取代了残留的茶香,并不是很甜,正适合佐清茶。

“真好吃……”

“是吗?烛台切知道了会很高兴的,等下去告诉他再做给主公吃吧。”

“不不,吃这一块就很好了,不用这么麻烦的……”

“主公不用和我们这么客气哦。大家都希望能帮上主公的忙呢。”

“嗯……其实……想找一找狐之助的。”

“狐之助吗?最近都和小狐丸一起的,今日小狐丸是畑当番,说不定在田地那边。主公还没去过田地吧,要钱那边吗?让老爷爷为您带路如何?”

“不,不用麻烦了,请指给我方向就好……”

“三日月大人,我拿来了新的茶点——主人大人?!”

“啊!那个……物吉?”

“是的,主人大人!您还记得我呢,真是太开心了。”

“物吉君来得正好,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

“好的,是什么事呢?请尽管吩咐我吧!”

“拜托你去找一找狐之助,也许和小狐丸一起在田地那边,主公有事找狐之助。”

“不,真的没有什么事的!不用不用了真的不用麻烦的……”望放下茶杯蹦起来,十分的慌张。

“主人大人,交给我吧!”物吉放下手里的一碟团子,一溜烟的跑走了,望没能拦下。

“啊……”

“哈哈哈哈请安心,物吉君一定会找到狐之助。主公在这等待他一会吧? ”

望只能继续坐下喝茶,但是明显的局促了许多,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好。

“主公来本丸已经有一段时日了,这里和现世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住的可习惯吗?”

“嗯……这里很好……”

“身体已经没问题了吗?”

“嗯嗯,给大家添麻烦了,真是十分抱歉……”

“不,该说抱歉的是我们,没能注意到主公的身体状态,真是失职了。”

“不,没有那样的事!是我……没管理好自己……”

“主公,偶尔像这样出来走走也不是件坏事呐。”

“是……”

“而且,我们也想多和主公亲近一些呢。”三日月微笑着,眼睛眯成了两弯月牙。

好漂亮……和这么漂亮优雅的人这样坐在一起喝茶聊天,望只觉得压力山大。视线漂移,缩紧了身体,恨不得一头扎进茶杯里去。

“主公找狐之助是有什么问题吗?”

“啊……”也许问问刀剑男士们也不错?“那个……想问一下关于手入室扩建的事……”

“哦?主公想扩建手入室?”

“嗯……多人受伤的时候,手入室却只有两个不是很糟糕嘛……”

“这的确是,要让主公破费了呢。”

“诶?不是……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如果能帮上什么忙的话……”

“主人不为自己添置一些东西吗?”

“我?我……没什么需要的……”

“唔……比如说喜欢的东西啊,或者……现世的资产?”

望摇了摇头,自以为不会被发现但是被三日月清楚的察觉到了的往远处又挪了挪。

“那个……我还是先回去……”

“主人大人,我们回来啦!”

“望大人!”

物吉和狐之助来的时机正好。

“辛苦了,谢谢你,物吉。”

“能帮上主人大人的忙,我很开心。”

“望大人,是有什么事需要狐之助呢?无论什么,我都会帮上忙的哦~”狐之助挺着小胸脯,一副什么都请交给我的样子。

不,你并不是很靠谱好吗……望在内心暗暗吐槽着。

“那个……我们先回天守阁吧。”

“好的,望大人!”

望将手里的茶一饮而尽。“谢谢招待……”

“希望还有机会能招待主公,主公独宠山姥切,我们可是会寂寞的哦?”

“诶?!不,不是的……”望胡乱的摇着双手,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哈哈哈哈是老爷爷的玩笑话,哎呀,似乎并不好笑呢。”

“我,我回去了!”逃一样的,望赶紧离开了。

“三日月大人和主人大人似乎聊得很开心的样子呢。”物吉乖巧的给三日月续了茶。

“嗯,很开心。”三日月饮了一口热茶。“真是个好天气呐。”

 

一路脚上加急回了天守阁,望关好门,瘫坐在地板上。好紧张……压力好大……果然还是尽量不要出门了吧……

“望大人?”

“啊,狐之助……那个,我想扩建一下手入室……”
 …………………………

按照狐之助说的,操作刀帐选择购入,还是首次扩建的优惠,为数不多的甲州金就刷的一下去了大半,望想了想,又购入了几张加速符,甲州金只剩了个位数。

“这样就可以了?”

“嗯,时之政府很快就会派式神来扩建的。”

“这样啊。加速符……也不知道够不够用……”

“主人大想获取更多的加速符吗?获得更多的战绩的话,得到的资源也会增加呢。”

但是那样就得更多的出阵……然后无法避免的受伤更多……望只觉得头疼。

狐之助倒是很开心。希望审神者能重视起来战绩呢,战绩提高了之后,来自时政的评价也会提高,可以骄傲的去展示给前辈们了,还会有好多好多的油豆腐~油豆腐~油豆腐~

 

出阵的队伍回来得很快,刚好赶上午饭。

堀川送了午饭带着狐之助刚要离开,正好撞上了山姥切。

“回来了?兄弟。”

“嗯。”

“欢迎回来,山姥切大人!”

“欢迎回来,山姥切。”

“……我回来了。”

“那个……出阵辛苦了……没事吧?”

“就算是仿品,也会将胜利带回来的。”

“啊……抱歉……”又说错话了吗……

“不……”山姥切不自在的拉了拉自己的白布。“你先用餐吧,报告我等下就会送来。”

“诶?山姥切也先去用餐休息吧,报告……不急的。”

“不用在意我这个仿品……”

然而望也学会了山姥切的招数,盯——

“……我知道了。”

堀川在一旁没先离开,笑眯眯的看着自家兄弟就这样妥协了。

“山姥切大人,那是……带回了新的刀剑男士吗?”狐之助倒是注意到了山姥切把自己的本体挂在啦腰间,手里拿着一振短刀。

“啊,歼灭了时间溯行军,带回了这家伙。”

望才注意到山姥切还拿着别的刀。“我先显现吧……”

“等你用完餐吧。”

“现在显现出来,刚好可以吃午饭呢……啊,突然多一人的话,该不会给做饭的人添麻烦……”

“主人不用担心,今日我做了咖喱,厨房还有很多哦。”今日厨当番——堀川

“那就好……”

山姥切将手里的短刀交给望。

一接过来,刀身就散发着炫目的白光,化作樱花从望的手里喷涌而出,然后,望的面前显现出了新的刀剑男士。

小小的男孩子,披着宽大的袈裟,背了个巨大的斗篷,蓝色的头发用红绳在后脑扎了辫子,桀骜不驯的炸着毛,乍一看去还以为是梳了双马尾。

“我是小夜左文字,你……希望对谁复仇呢?”

“诶?复仇?”这样的话从一个小孩子嘴里说出来,望有点懵。

眼前小小的男孩子,蓝色的眼瞳定定的看着自己,眼神沉寂而认真。那是经历了很多才会拥有的眼神……

“啊……抱歉,没有什么想复仇的呢。”望蹲下来,直视着眼前的男孩子,虽然眼睛被挡住了并不能被看见。

“没有吗……那么我存在于此的意义何在呢……”

“……你,是谁家的孩子呀?”

“刀派左文字。小夜左文字,名字是从西行法师的和歌得来的……但是,我被关注的原因不是那么美好,而且充满了血于怨念的复仇剧……”

“抱歉……”望有些心疼眼前的男孩子,但是又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本丸内也没有另外名左文字的刀了,也没有家人吗……这可要怎么办呢……

“那个,本丸里有谁比较擅长照顾孩子的吗……”

“我不需要照顾。”

“主人,虽然本丸内还没有江雪和宗三,但是有歌仙呢!小夜来了,歌仙一定很高兴的吧。”堀川大概明白了望的想法。

歌仙?有认识的人吗?!太好了……“小夜认识歌仙吗?”

“嗯。”小夜点点头。

“我去告诉歌仙大人!”狐之助一溜烟的跑了。

“等……”狐之助跑得太快,望本想拜托山姥切或者堀川直接带小夜去找歌仙的。

还好正是午餐时间,厨房和刀剑男士们平时用餐的房间离天守阁不是很远,歌仙又是今日的厨当番,狐之助很快就在厨房找到了歌仙,告知了他这个消息。

歌仙也顾不得解开穿着的围裙,净了手就跟狐之助一起上了天守阁。

“小夜!”

“歌仙。”

“不好意思,听说你和小夜是旧识……”

“是的,主人。我可以说是亦父亦兄……”

“不是的!”

“小夜?!”

感情很好的样子呢……太好了……望松了一口气。

“这孩子就拜托你了,可以吗?”

“小夜就请交给我吧,主人。”

“饭……要凉了。”一直安静的呆在一旁的山姥切突然出声提醒。

“嗯?”望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山姥切的意思大概是让他先吃饭。“啊,没关系的,我这就去吃。大家也先去吃饭吧?”

“抱歉打扰主人用餐了。”歌仙优雅的行了一礼,小夜没再多说什么也跟着行了个礼。

“主人,我们就先告退啦。”

“主人大人,请好好用餐。”

最后离开的是山姥切,待山姥切将拉门合上,听着脚步声渐渐远去,望才回到桌前,专心对付送来的午餐。

午后,堀川来回收了餐具,山姥切向望简短的报告了出阵结果,开始书写公文。望坐在稍远的榻榻米上,安静的翻着手里的书,然而……午后的气氛实在是太好,习惯了午睡的望头一点一点的,开始打起了瞌睡。

山姥切怎么可能不注意到这个情况。看着摇摇晃晃的望,停住了笔,想要出声提醒,却没能发出声音,最后只是低下头,飞快的写了起来。

“望,望?”

“诶?!什么什么?怎么了?”望眼看要一头栽到地上去了,被山姥切的声音惊醒,刷的一下坐得直。“啊……非常抱歉!我居然睡着了……”

“出阵报告完成了。”

“好的,我这就看!”

“你……先休息吧……”

“不不不山姥切已经把工作完成了我怎么能偷懒呢!”

“适当的休息也是审神者的工作。”

“嗯……提交完我就去……辛苦了,山姥切。”

“没什么……你好好休息。”

 

等望午睡醒来,收拾好自己,山姥切已经处理好了本丸的各种事务——检查内番和扩建情况,审核远征报告。

和山姥切相比,自己简直是个完全没用的废人啊……望在心里感叹着,看着山姥切不知不觉的就有点出神。

山姥切被盯得有些不自在,看不到望的眼睛,虽然感受得到望的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却不知道到底是在看什么还是走神。

“你……在意我这个仿品什么吗?”

“山姥切很漂亮呢……”突然被问到,望下意识的就把脑子里想的说了出来。

“不要说我漂亮!”山姥切拽着头上的白布,扭过头去。

“抱歉……”糟糕,说话没过脑子!“那个……你……生气了吗?”

“……没有生气。”山姥切的语气缓和了很多。“报告完了,没有其他要吩咐的话,我走了。”

“啊……嗯,谢谢,山姥切。”好像确实没有生气……望小小的庆幸了一下。唉下次要小心不要说出来了……可是山姥切真的很漂亮呀……

————————————————————————

★是在蠢猫的嚎叫打滚扒拉我的胳膊中艰难产出的一章

★爷爷的美色诱惑(不是)差一点就能套出更多信息了呢,真是可惜~

★今天的新刀是乖巧又让人心疼的小夜呀

★歌仙:小夜真冷淡( ′︵‵)

 

 

 

 

 

 

 

 

 

 

 

 

 

评论(13)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