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蠢猫的凤梨

心血来潮的写文/更新超慢且不定时/请不要催/重度自闭/如果评论(真的有的话)没有回复请见谅

非正常本丸流水账【10】

我流/原创男审/非正常本丸/私设一堆/ooc预警/小学生文笔/自娱自乐文/刀×主多对一

第十章:源氏兄弟、受惊和疏远的距离

夜深人静

今天也去补充一下刀装吧……望想着,溜到了楼下。手入室亮着?还有谁在吗……望刚想离开,却不想手入室的门突然打开了。

“噫?!”真的有人?!望吓得后跳了几步。

“啊!”从手入室出来的人也被吓了一跳。“是……主人?”

刀剑男士?“啊……你好……”

“手丸,有谁来了吗?”

膝丸已经顾不上纠正名字了。“阿尼甲,是主人。”

“哦?”手入室中,又走出来了一名刀剑男士。

好漂亮的人!白皙的皮肤,金色的桃花眼,嘴角挂着温柔的笑容,浅金色的头发蓬松微卷,在烛光下仿佛在闪闪发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身白色的制服外套有几处破损,还沾染着血迹。

“源氏的重宝,髭切。在试刀的时候本想砍掉罪人的头,结果连同胡须也一起利落的切断了,所以才有了这个名字。不过,对我来说,名字什么的是什么都无所谓呢。”

原来他就是髭切啊……声音好温柔……但是说出的话怎么有点恐怖……

另一人,似乎是浅绿的发色,一侧的发丝垂下挡住了右眼,同样金色的瞳,只是眼尾上挑,脸的轮廓更加明显。白色的里衣,一身黑色的制服,与另一位刚好相反,看上去凌厉了不少。

“源氏的重宝,膝丸。用罪人来试斩的时候,连对方的膝盖一起砍断了,因此得名。……虽然如此,和兄长一样,用其他名字叫我的人也是存在的。”

啊,声音也比较低沉利落呢……但是……自我介绍都这么恐怖的吗?不过想想,对于刀剑来说,这样表现出锋利是很自豪的事……吧……

“那个……我是桐生望……”

“是吗,你就是这一代的主人吗?”

“大概……是吧……”

“主人连这个都搞不清楚吗?

“是在说审神者……吗?现在……是的……”怎么回事?明明眼前的人眯着眼睛笑得如此温柔,却有种强烈的压迫感……

“审神者不想要我和弟弟丸吗?我们可是源氏的重宝唷。”眼前的人慢慢的靠近,漂亮的脸在望眼前放大,金色的瞳中,酝酿着望无法理解的情绪。

望不由得向后退去,背部却撞到了墙壁——不知不觉之间,已经没有退路了。

漂亮的太刀将眼前瑟缩着的审神者固定在墙壁与自己的手臂之间,微笑着,用甜蜜而柔软的腔调又问了一遍。“呐,审神者不想要吗?”

望觉得自己像是被美丽而危险的生物死死盯住了,全身的寒毛都竖立了起来,叫嚣着危险。

“……那个……您……您能在这里……是,是我的荣幸……”

“是嘛~”似乎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髭切放开了瑟瑟发抖的审神者,“那主人可要好好使用我们哦~”

令人窒息的压迫感瞬间消失不见,仿佛刚才感受到的只是幻觉,眼前的人还是那样温柔的笑容。

“好……好的……出阵……辛苦了……”

“先说在前面,阿尼甲的实力可不仅仅是这样!阿尼甲啊,可是斩断了那个茨木童子的手臂的!”

“弟弟丸不是也斩杀了土蜘蛛嘛。”

“阿尼甲QAQ”

“鬼也好刀也好,直接斩掉就行了~今天呐,有点大意了呀。”

刚才的感觉……果然不是幻觉。

“从出阵回来就待着这里,有点无聊啊。呐,有没有加速符呢?主人……”

加速符?望的脑子飞速转动着。是有送来两叠装在盒子里的符来着……之前忘了问狐之助是做什么用的……

“有!有的!对不起!我马上就去取来!”望从墙壁和髭切之间的缝隙中钻出来,飞快的跑走了,看不清楼梯,还狠狠的绊了一跤。

顾不得疼痛,望爬起来,进屋翻出了盒子,将里面写着“加速”的一叠全都拿出来,慌慌张张的下楼,又差点踩空,跌跌撞撞的回到手入室,90度鞠躬将一叠加速符双手奉上。“那个,在这里……”

手中的符被接走了。“哦哦,真是感谢呢。”

“……请好好休息!对不起!!!”并不敢抬头看对方,望飞速的逃离了。

“啊啦,逃走了呢。我……有这么可怕吗?”髭切眨巴眨巴那双漂亮的桃花眼,一脸的无辜。

“阿尼甲,我们回去吧。”

“是呢~”髭切将一张加速符丢进手入池,灵光闪过,不光是战斗中受到的伤痕,连衣服上的破损和脏污都不见了。他捞起自己的本体,又看看手中一叠的符咒。“还有这么多……要怎么办呢?”随即又歪了歪头,将加速符随便的扔在了一旁。“嘛,不管了,我们走吧,加速丸。”

“是膝丸……阿尼甲。”

逃回顶楼的望紧紧关上了正室的门还不够,又钻进了内室,在一片黑暗中藏进壁橱中,抱着自己缩成一团。

也不知过了多久,望就这样睡着了,睡梦中,被不知名的、无法形容的恐怖追逐着,拼命奔跑,却无法逃离。直到……漆黑的深渊中,一片雪亮的刀光将噩梦连同他自己一起撕裂,望猛的睁开眼睛,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晃神了好久,才注意到不知道已经响了多久的闹钟铃声。望活动着僵硬的肢体爬出狭小的壁橱,发现自己浑身上下都被冷汗浸透了。

真是糟糕……望关掉闹钟,嫌弃的扒掉上衣拿在手里,贴身的素色背心勾勒出纤细的身形,身后的尾巴拖在地上,一路走到浴室,将脏衣服扔到一边,把自己整个都浸进了水中。

有点……呼吸不顺畅……还是不要泡太久了。望爬出池子,觉得浑身发软。用毛巾尽量擦干了水,一条蓬松的尾巴被胡乱擦成了炸毛的拖把。

纸门上映出了影子……外面……有谁在吗?

“有谁在那里吗?”

“主,我是烛台切光忠,为您送来今日的早餐。”

“啊……谢谢……但是抱歉……今天……没什么胃口。早餐就先不用了。”

“主身体不适吗?需要叫药研君或者石切丸殿来吗?”

“不,不用了!我只是胃口不好而已……”

“您有什么想吃的吗?我会尽量尝试做出来的。”

“……谢谢你的好意。真的不用在意我的,也许休息一下就好了……抱歉,是费心做出来的食物吧……辜负了你的辛苦……”

“不,主别这么说……能为您准备餐点我很开心。早餐我还是放在这里,可以的话还是希望您能吃一点东西……我就先不打扰您了,如果您有什么想吃的,请一定要叫我,好吗?”

“好的……谢谢你。”

“请务必好好休息。”

今天……要做什么来着?望躺在地板上。好硬……尾骨有些痛……但是,不想去铺被褥……望挪动了一下,改为侧躺。啊……刚才在想什么来着?哦,要问狐之助关于纸符的事情。有点头晕目眩的……是因为噩梦吗?噩梦……不,不要去回想了,就这样……再稍微躺一会……

望迷糊着在地板上睡去,没多久又被噩梦惊醒。

有点……冷……

已经是夏初了,自己穿得也很严实,是天气不好吗?望向窗外看去,一片的阳光明媚。怎么回事……甚至打了几个冷战……望站起来,也许是起身太快,眼前一片漆黑,觉得脑子里嗡嗡作响,望趔趄着向一旁倒了几步,撞到了墙,借着墙的支撑,弯腰缓了好一会,才渐渐的恢复了视力。

总觉得……比起早上更加不舒服了。望滑下身子倚靠着墙坐下,呼吸有些急促。没办法思考什么了……就只是坐在那里,放空自己。

“主人,可以打扰一下吗?”

“嗯?”望动了动,从一片混沌中找回了自己的意识。

“主人?”

“在……请问有什么事吗……”

“主人身体还好吗?我是加州清光。已经是午餐的时间了,我做了杂煮来!虽然卖相不太可爱……但是味道还是可以保证的。”

“谢谢……先放在那里吧,我等下会去吃的。”

“我拼尽全力做出来的……还希望主人能评价一下呢……”

“啊……”再拒绝就不太好了,“请稍等一下……”望提起一点力气,将耳朵和尾巴藏好,戴上眼镜,打开门。“请进……”

“加州清光,进来了~主人真的没事吗?脸色很差哦。”

“嗯……没事的,不好意思让你担心了。”

精心打扮过自己的加州清光从食盒中取出杂煮和小菜,摆放在望面前,漂亮的眸子闪啊闪的,一脸的期待。

看着这样的加州清光,望实在没办法拒绝。拿起碗,夹起一块年糕送进嘴里。味道……应该是很美味的,但是味觉似乎出了什么问题,嘴里仿佛在嚼着失去味道的口香糖。勉强咽下去,喉咙处好像被什么堵住了一样。

”很好吃……谢谢,加州君。”

“清、光!上次不是说过了叫我清光的嘛~”

“抱歉……清光。”

“太好啦,为了让主人能够喜欢,炖煮了好久,全部都入味了呢。主人喜欢的话,多吃一点吧?不够的话,厨房还有哦。”

“啊……这些就够了……”在清光期待的目光中,望又夹起了一块萝卜,艰难的吃下去。不知道怎么,嘴中泛起酸苦的味道……不行……不能被看出来,要笑起来……摆出更加好吃的表情……

连着吃了几块杂煮,望放下碗,这样应该可以了吧……

“清光也去吃……呃……”望突然站起来,飞快的拉开侧门跑了。

“主人?!”清光急忙跟上去。

“呕……”只见望伏在洗漱台边,将刚才吃下去的东西悉数吐了出来。

“主人!有……这么难吃吗?”不应该啊……请烛台切调整过味道的……不对!加州清光随即反应过来,就要去搀扶望。“主人!您的身体……”

“不,不要过来!”见加州清光靠近过来,望赶紧大喊了一声。“抱歉,不是想吼你的……呕……”

“主人!”清光着急着,却没再敢上前。“我,我去取水来!”

清光赶紧去倒了水来,望接过杯子,喝了两口,又全都呕了出来,混着黄色的胆汁,苦涩无比。

“主人!”清光急得带上了哭腔。

“没事的……我没事的……”吐出了胃里的东西,望反倒觉得好了一点。“不要担心……”

“怎么可能不担心啊!”

“抱歉让你看到这么糟糕的样子……”望勉强挂起了一个虚弱的笑容。“真是十分抱歉……杂煮很好吃,我可能吃得太着急了……”

“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吧!我去叫药研来!”

“别……我没事……”没能阻止加州清光,望勉强打了一些水冲走污物,两眼一黑跪在了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没力气了……缓了一会,望爬起来,扶着墙壁慢慢走回正室。这样不行……得振作起来……不然的话……

“药研!药研在哪里?!”跑出去的清光慌慌张张的摇响了一整串廊下的刀铃。

“冷静,加州清光。发生什么了?”先被惊动的是廊下喝茶的三日月和石切丸。

“主人生病了!主人……刚吃了一点东西,然后都呕吐出来了!”

“什么?”

“主人生病了吗?我先去看看。”

“拜托你了,石切丸!”

“药研今天是马当番,听见召集应该很快就会过来了,我在这里等一等,加州和石切丸先去照顾主公吧。”

清光和石切丸来到天守阁,看见的就是摇摇晃晃站着的望,看到他们,还勉强扯出了一个虚幻的笑容。“不需要惊动其他人的……你看……我已经没有事了。”

“主人,恕我直言,您现在需要的是休息和治愈。请不要逞强。”

“没有在逞强……”

“主人,药研很快就来了,在这之前请您先坐下休息……”清光还是想去扶住望,却被望踉跄着躲开了。

“大将!”“主公。”“主!”正说着,药研藤四郎,三日月宗近和烛台切光忠到了。

“大将,您现感觉怎么样?请告诉我。”

“我……感觉很好……真的,吐过之后已经没事了。”

“即使是这样,也得找出大将呕吐的原因。”

“食材都是十分新鲜的,加州在煮杂煮的时候我也一直在,应该不是食物的事。主人早上就说没有胃口没吃东西,是从早上就开始不舒服了吧。是我疏忽了……那时候就应该让药研过来的。”

“不不,不是烛台切和清光的错……惊动了大家真的很抱歉。我已经好了,请回去吧……”

“大将,请让我为您检查身体。”穿着白大褂的药研表情十分严肃,向前走了几步。

“不……不要……”望向后退去,后背抵住了墙壁。

“主公,药研是很可靠的医师,还请您相信我们。”

然而望只是拼命摇着头。

“望大人!”狐之助也跑了过来,身后跟着小狐丸。“望大人您这是怎么了?!”

望没有回答,只是贴墙贴得更紧了。

“大将,如果无法相信我们,请联系时之政府,去现世的名为“医院”的地方吧。”

”是啊,望大人,我们去医院吧!我这就去联系……”

“不要!”望惊叫着,无法后退了,竟然跳上了窗沿。“不要……拜托了……”

“望大人?!” “主公!” “主人!” “大将!” “主!”

“望大人,到底是怎么了?很危险的,您快下来啊!”狐之助急得哭了出来。

“主人大人,很危险的,小狐抱您下来吧。”

“不要过来!”望踩在窄窄的窗沿上,摇摇欲坠。”不要过来……”

“主公,请冷静……我们不会伤害您的。”

“不要过来……”望颤抖着,已经没有力气保持住平衡。若不是浑身紧绷着,手还抓着窗框,恐怕已经掉下去了。

“诸君,我们先出去吧。这么多人在这里,主公会更加紧张的。”

“但是主人……”

“主公,我们只留烛台切在这里,好吗?”

没有回应,也没有拒绝。

三日月带着其他刀剑男士慢慢退出了房间。小狐丸还抱走了不肯离开的狐之助。

烛台切虽然留下了,但是只要表现出一点想靠近的意思,望的反应就十分的激烈,根本无法靠近。

因为刀铃,还在本丸内的刀剑男士们全都聚集在了天守阁下。

“一期哥……主君……是生病了吗?”

“没事的,秋田。药研已经过去了。”

“啊,药研哥!呐,主君怎么样了?”

里面的情况无法对秋田说,药研只是摇了摇头。“还不清楚……”

“怎么会……”

“如果,我没有做杂煮送过去……如果我没有说想让主人吃下去的话……”

“应该更早察觉主公的异常的……山姥切呢?远征还没回来吗?”

“应该已经快了……”

“加州。你去传送阵那边,山姥切一回来就把现在的情况告诉他。”

“好的!”

“一期,带着短刀和胁差们先回去吧。这里聚集太多人的话,主公会不安的。药研,准备一下常用药带过来。”在这种时候,三日月展现了一直以来经历了数个本丸的冷静和有条不紊。

“我知道了。来,我们走吧。”

“但是,主君……”

“我们回去帮药研整理一下药品。”

“好吧……”秋田被一期一振牵着手,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

“huhuhu,身为妖刀的我呆在这里也是徒增灾难呢,先回去了。”

“希望好运能够降临……”

“小狐丸,日本号去窗下那边,万一……拼死也要接住主公。”

“是。走吧,日本号。”

“好嘞,就让你见识一下,三名枪的优点。”

“其他人也先回去吧。”

“吾也在这等着吧。守护晚辈也是为父的责任啊。”

“也好……我们一起等待吧,小乌丸殿。”

天守阁内,望和烛台切仍然僵持着。尽管烛台切多次试图劝说表现出善意,望还是没有放下一点戒心。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体力流失的愈发严重,数次摇晃着差点栽倒,又险而又险的抓住了窗框。烛台切集中精神,时刻准备着冲出去拽住望。
  

本丸的传送阵终于亮起了。

山姥切国广、堀川国广、歌仙兼定远征归来。

“山姥切!”加州清光急忙冲上去,一把拽住山姥切就往天守阁冲。

“什么?”

“快点!主人……主人他……”

“主人怎么了?!”

————————————————————

 

★髭·突然壁咚·切  
 【想要】这两个字可以自由发挥理解
 怎么说呢,也是日常试探……但是望是真的被吓坏了

★吓到望的不光是髭切带了杀气的气场,还有斩妖的传说。他害怕是不是被发现了会被当成妖怪斩杀之类的……

★清光其实真的不会做饭,他只切了食材扔锅里,调味还是咪酱

★留下咪酱是因为除了被被之外,望跟咪酱的接触最多

★再接近一点望就真的跳出去了……刀子精们也不敢赌速度

 

 

 

 

 

 

 

 

 

 

 

 

 

 

 

 

 

 

 

 

 

 

评论(8)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