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蠢猫的凤梨

心血来潮的写文/更新超慢且不定时/请不要催/重度自闭/如果评论(真的有的话)没有回复请见谅

非正常本丸流水账【17】

我流/原创男审/非正常本丸/私设一堆/ooc预警/小学生文笔/自娱自乐文/刀×主多对一

★大家,元宵节快乐呀!

第十七章 刀匠,锻刀和新的计划

来到本丸两个月,望第一次推开了锻冶室的大门。

宽敞的屋子里,一侧墙边有两座大火炉,另一侧堆放了很多工具以及望熟悉的四种材料。正对面拜访着刀架。

地上有个“人偶”向望跑过来,望吓得跳到了门后,对方停住了脚步,一副很委屈的表情。

什么?精灵?幽灵?

“望大人,这是刀匠。同我一样,是时之政府专门用来锻刀的式神。”

是式神啊……“抱歉……我第一次见到你这样的式神,反应有些过激了。我是桐生望,请多多指教。”

小小的人儿对望鞠了一躬。

“望大人,我们进去吧?”

“好的……请问,要怎样锻刀呢?”望印象中的锻刀,是抡起锤子反复捶打的景象。

狐之助向望解释了一遍。

只要将材料扔进炉子就可以了?这么简单?而且……这么小只的刀匠,望实在想象不出对方抡大锤的样子。

“您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指定材料的数量,也可以通过刀帐参考一下其他大人们的记录。”狐之助摇晃着尾巴。小小的刀匠在一旁连连点头。

刀匠……不会说话吗?当面问也太失礼了,等下私下再问狐之助吧。

“刀帐没有带下来啊。狐之助有什么建议吗?”

“望大人想锻造哪振大人呢?”

“爱染的家人吧。”

“那就是萤丸大人了~真不愧是望大人,大太刀是十分优秀的战力呢。”

“这样啊,不好意思,麻烦你了。”望对小小的刀匠行了个礼。

按照狐之助给出的建议,望选择了一组据说是审神者们常用的锻刀公式,将一枚委托符放入炉内。

刀匠对着望挺起胸膛,用手敲了敲,一副“交给我吧!”的样子,去推了一小车是自己体积十几倍的材料一起扔进炉子,轰的一下燃起了十分旺盛的火,一股热浪迎面扑来。

望向后退了退躲避溅出的火星。炉子上一小块屏幕亮起,显示出【01:29:59】的计时,并不断倒数着。

“一小时三十分钟后锻刀就会完成了,望大人!您可以使用加速符来瞬间完成,快来看看是哪位大人吧?”

一小时三十分?这么快就可以了吗……

“也不是很久,我们等一等吧?加速符还是留给大家手入用比较好吧……”

“这个时间,是一振打刀呢。不是萤丸大人,您可以使用御札来增加沟通到稀有刀剑男士的几率,再试试吗?”

是有几张时之政府送来的御札来着,望再拈起一枚委托符,“那就……用一张富士?”

刀匠又去搬运了材料,同富士札一起,投进了另外一座炉子。与之前不同的,泛着白金色的火焰窜起。

【01:29:59】

刀匠蹲在墙角面壁,画起了圈圈。

”那个……你没事吧?”这是怎么了……

刀匠抬起头,一副十分沮丧的样子。对望摇摇头,去火炉旁认真的盯着炉火了。

“望大人,这里就先交给刀匠吧?”

“啊……好的。”再在这里大概会打扰到他工作的吧,“谢谢,接下来要辛苦你啦。”对刀匠道了别,望先回到了居住的顶层。

 

山姥切带着新显现的刀在本丸里走了一圈,简短的解说了本丸的地图。

“……空房间还有不少,可以随意选择,之后我会报告给主人。主人习惯独处,平日没有特殊事情的话,不要去天守阁打扰主人。”实在是不习惯做导游,山姥切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说过这么多话。“以上,还有什么疑问吗?”

“咔咔咔!了解了!感谢,兄弟。”山伏国广大力的拍上山姥切的后背,把山姥切拍了个趔趄。

山姥切拽着自己头上的白布,很是无奈的躲开了山伏后续热情的搭肩,逃离一样的往天守阁去汇报了。

“已经带大家熟悉本丸了吗?辛苦了,山姥切。”

“没什么……”

“那个……我尝试了锻刀,还有大概一个小时就可能会有新的刀剑男士来本丸呢,等下山姥切要一起去看看吗?”

“嗯,当然。”

“今晚还会举办宴会的吧?”

“是……路过田地的时候,烛台切说想申请今夜举办新刀的欢迎会。”

“啊,从地下城带回了不少小判,在食材和酒水上不必吝啬呢。”

“望大人,狐之助可以吃很多油豆腐吗?”

“可以的哟。”望揉了揉狐之助毛茸茸的脑袋。

“太好啦!”

“今天你要出席吗?”

“我还是不了……请大家尽情的享受吧。”

“是吗……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唔……烤年糕,可以吗?”

“我知道了。那么我先去告诉堀川准备起来。”

“好的,麻烦你啦。”

 

“望大人,锻刀完成了哦。”

已经完成了吗?山姥切去得有些久呢……

“说好了要同山姥切一起的,再等等吧。”

没过多久,山姥切回来了。

“抱歉,出阵部队回来了,耽误了一点时间。”

“没事的,出阵的大家还好吗?”

“啊,没有人员受伤,只是疲累了,另外,损失了两个刀装,出阵报告一期一振正在整理。”

“太好了,今晚的宴会,如果出阵的大家也能好好放松一下就好了呢。锻刀好像完成了的样子,我们走吧?”

下楼再来到锻刀室。

火炉内的火早已熄灭,刀匠向望展示了刀架上摆放的,两振看上去一模一样,仅有雪亮刀身的刀。

“一样的呢……”

“不是的哦,望大人,这是通过您的灵力,用材料铸造出的凭依付丧神们的刀坯,具体是哪一位大人,还需要您注入灵力,进一步显形才行。”

“是这样啊。”望上前,认真的触碰了摆在上面的那一振。

刀身先是在白色的光晕之中,化为了一振黑鞘,编织成麦穗样的金色下绪,蓝色柄卷的刀,接着,化作樱吹雪散落,显现出了刀剑男士的身形。

“咱是陆奥守吉行。好不容易来到怎么豪华的地方,就抓住世界吧!”

感觉……是个爽朗的人呢。不管是外表,还是声音。

“我是桐生望,请多多指教。”

“请多指教啊。这位是?”

“山姥切国广。”

望继续将手伸向下一振。刀胚只是在白光中化为一振打刀,并没有显现出人形。

“这是……”总觉得,有点眼熟的样子?

“是山姥切大人呢。”狐之助适时的解答了望的疑惑。“同之前在战场上带回的刀一样,山姥切大人已经显现了,即便锻造出山姥切大人,也不会再降灵下来呢。”

“是这样啊。”原来是山姥切,怪不得觉得眼熟呢。“那么就再链接给山姥切吧。”

山姥切拿起那一振锻造出的山姥切,刀身化为一颗小光点,融入到他体内不见了。

“灵力、吗……斩妖除魔的刀姑且不论,对一个仿造品期待灵力是要干什么?”

“这可不对啊,山姥切。灵力提高了,就更加能同咱一起,去抓住世界了吧。”

“世界什么的……”山姥切压低了头上的白布。

“望大人,要继续锻刀吗?”

“今天就先不了……山姥切,又要麻烦你带领陆奥守先生熟悉本丸了……”

“我知道了。”

“狐之助也一起去吧,不是要拜托厨房做油豆腐的吗?我先回天守阁了。”

“好的,望大人。”

“那就一会儿见啊,主人。”

 

之后,一期一振来报告了出阵结果。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呢。”

“是的,主公。按照现在的出阵情况来看,是无法通过99层了,十分抱歉。”

“不不,没那回事!你已经很努力了,没能帮上什么忙的是我。虽然也只是嘴上说得轻巧,那个……总有一天,会团聚的。”

“是,承您吉言。您能显现信浓和前田,感激不尽。”

“今晚的宴会,请和家人一起享受吧……如果能稍微缓解出阵的疲累就更好了。”

“是。”

 大概是因为有夜宴的缘故,送来的晚餐相对来说简单了些,不过望完全不在意这些,习惯了不规律的饮食和速食食品的他,觉得有做好的料理吃已经很幸福了。

压切长谷部选择了离天守阁最近的房间,尽管本就住着大房间,藤四郎们同住也已经很挤了,于是又占了临侧的一间,小夜左文字搬离了歌仙的房间,同宗三左文字一起,住进了荷花池那边的独轩,山伏同堀川和山姥切一起,但那个房间不是很大,略有些拥挤。同田贯正国的房间临近道场,隔壁是爱染国俊,而陆奥守在天守阁另一侧的排屋里,邻居是鹤丸。

今夜的宴会开在庭院。

望从窗口看下去,刀剑男士们忙着在廊下挂灯笼,搬东西,准备食物。

热热闹闹的……真好呢。

审神者的权限全部开放,也就是说,要完成的工作,注意的事情更多了。那么,今后要更加努力才行啊。

新增的日课已经问过狐之助了,应该……没问题的吧?望打开刀帐,研究起新增的许多权限来。

有叩门声。“望,我可以进来吗?”

山姥切?望放下刀帐,“嗯,请进。”

“年糕,我拿来了。”

山姥切放下食盒,熟练的燃起小炭炉中的碳,“现在吃吗?”

“啊,现在先不了,我自己来就好,谢谢你。今天一天真的是辛苦了,不必在意我,请去享受宴会吧?”

比起宴会,更想在这里烤年糕……但这样的话山姥切是说不出来的,话到嘴边,就变成了:“我知道了。”

“啊,之后也不用特意过来收食盒了,明早再一起吧。”

“如果有什么不够的……就叫我。”

“嗯,好的。”

没有什么能留下的理由,山姥切也只能先离开了。

庭院里,宴会的准备似乎已经差不多了,平日大家各有各的事情都是分散开的,像现在这样聚集在一起,望突然意识到,原来本丸里是有这么多的刀剑男士们啊……再看了一眼庭院,望关上了窗。

“喂——主人,不一起来吗?”刚显现的陆奥守向天守阁喊道。

“陆奥守,山姥切说过了吧,主不会出席的,不要打扰主啊。”

“主殿还是和之前一样呢。”

“一期哥,大将真的平日都不出门的吗?”

”是呢……主公喜欢安静,所以平日也尽量不要去打扰主公。”

“啊啊,真可惜,大将的怀抱一定很软很舒服吧,不能扑进大将的怀里吗?”

“不行的哦,信浓。”

“哦豁,真是丰盛啊。”

“战场前的准备吗?”

“祭典啦!”

“主说不必吝啬,所以从万屋买了一整条新鲜的金枪鱼!酒也买了很多,真的要感谢主啊。”

“主人哟,感谢了!”

“不要对着主的窗户大声喊啊!啊啊,主的这份心意,我压切长谷部会牢牢的记在心里……”

“长谷部君,一起喝一杯吗?”

……

……

尽管关上了窗,隐隐的还是能听到刀剑男士们欢乐的声音,虽然具体的听不太清。

望打开食盒,里面整整齐齐摆着洁白的年糕块,盐烤的金枪鱼和最好吃的部分的刺身拼盘。搭配年糕吃的,酱油,黄豆粉,还有一碗温热的红豆汤。

真是太周全了……望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架上烧烤网,一边烤着年糕吃,一边继续查看着刀帐。

这个月下发的甲州金也是三倍呢,审神者万屋里,大部分只能用甲州金购买,能够用小判购买的东西很少。

补充一下日常用品吧……洗衣液,洗发水,牙膏,纸巾,书本,彩铅,稿纸……唔,不能花费太多,只购买最基础的东西就可以了。

一下子显现了这么多刀剑男士们,他们应该也有很多东西需要添置……明天拜托山姥切做个调查吧?平日里也要给每个人一些自由支配的小判才行,还有本丸内的短刀们,应该买一些玩具的吧?也不知道他们都喜欢什么呢……

手指在刀帐上滑来滑去,嘴里嚼嚼嚼,不知不觉的,望竟然把送来的东西都吃掉了。

呃……意识到了之后望才觉得有些撑。看了一眼闹钟,已经是深夜了。

窗外还时不时的有声音传来。宴会还没结束吗?真是有精神呢。收拾干净碗筷,简单的去洗了漱,望铺好被褥,结束了这一天。

夏日的清晨,阳光透过窗纸,明亮而不刺眼的照射进天守阁,投在睡得乱七八糟的望的脸上。被光线打扰到望皱了皱鼻子,不满的翻了个身,想把脸埋到枕头里——然而枕头早就扔到另一边去了,望只能将脸转到光线的被面去,并用胳膊环住了自己的头。

没过久,闹钟声响起,望伸手四处摸了摸,没能摸到,他眯着眼睛撑起身子,尾巴不耐烦的甩来甩去,向前爬行了几步,关掉闹钟,随手丢在一边,匍匐下身子,像猫一样伸展着背部。

该起床了……望站起来,摇摇晃晃的走去洗漱间,在镜子里看到顶着一头乱糟糟卷毛的自己,睡眼惺忪,右脸上有一大片榻榻米压出的痕迹。

望用力拍了拍脸颊,把整个脸都沁在凉水里使自己清醒过来。今天,也要加油呢。

吃过早饭,望把狐之助留了下来,和狐之助研究了一下接下来的计划。

“所以说,大概就是这样……”

“哦哦,望大人,您终于愿意积极出阵对抗时间溯行军了吗?”

怎么说得好像之前在消极怠工一样……“也不是那样啦,之前本丸里毕竟人数不足,总不能让大家没有休息的时候。”

“那么我去叫山姥切大人来吧?”

“嗯,麻烦你啦。”

正在道场同山伏手合的山姥切放下手中的木刀,用披着的布的一角擦了擦脸上的汗,随狐之助一起向天守阁走去。路上,还收获了一碟烛台切特制牡丹饼。

“不好意思,山姥切,突然叫你过来,关于今后的事情,我有一些想法……”一边捧着山姥切泡好的茶,望同山姥切讲了自己的想法,手里还时不时的投喂狐之助。

“我打算前一日早上就在天守阁下张贴次日需要出阵及远征的地点,让大家以自愿报名的形式在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晚上的时候确定好名单再麻烦山姥切公布了。”

“是。”

“锻刀的话暂时按照刀帐的顺序,从编号为3的三日月先生开始,每日按照日课锻造三次……不,锻四次吧。可以自由转让名额,如果想要多次锻刀次也可以……但是要先告诉我一下,加速符还是优先供手入用,锻刀完成之后,我会一起去显现的。”

“望大人不亲自去锻刀吗?”

“啊……狐之助不是也说了,只要有委托符和材料,无论是谁都可以委托刀匠嘛。那么,让大家亲自迎回想见的人……不是更好吗?”

“还有,我去查找了其他审神者们常用的锻刀公式,也要麻烦山姥切张贴在锻刀室那里了,今天的锻刀,也拜托山姥切了。”

“我知道了。”

“本丸内应该有很多东西要添置吧,从大阪城带回的小判,这个月暂时这样分配……”望拿出一张列表,是昨天写好的,厨房采购用,每个人的零花钱,还有交给山姥切用于平日日用的小判分配表。

“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

“啊,我有在审神者万屋买了一些东西,大概很快就会到了。没有花费很多!甲州金还剩余了大部分……如果大家有需要购买的特殊商品,再来告诉我吧。”

甲州金本来就是只有审神者才有资格使用的货币……即使都用在审神者自身身上,也完全没有问题。然而眼前的这个人,似乎打算万事以付丧神为主。明明不用这样苛责你自己也可以的,为什么呢……山姥切很想询问望,却问不出口。

“如果……是你的命令的话……”山姥切接过那张表格,只觉得十分沉重。之后再拜托兄弟……不,同堀川一起去买一些礼物吧。

望购买的东西到达得很快,山姥切捧着不大的箱子,虽然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但觉得望根本没有购置什么东西。

“望,你买的东西,我拿来了。”

“啊,先放在门口吧,谢谢你。”门内,望正和自己因为疏于打理而毛发糙打结的尾巴做斗争。

“今日的锻刀一振一小时三十分,两振三小时,按照现在的时间,大概四个小时之后全部完成。”

“好的,到时候还要麻烦山姥切来叫我了。”

晚饭过后

“望,锻刀结束了。”

“望大人,锻刀完成了~会有新的大人来到本丸吗?真让狐期待呢。”

“好的,稍等……”望把尾巴掖进衣服里,戴上兜帽,并反复确认了伪装。“来了,我们走吧。”

 

 

 

————————————————————

★好的发表答案!初锻刀是吉行~没有人猜对呢

★现在没人抢离望最近的房间……之后悔断腿

★因为审神者终于去锻刀了的刀匠牟足了劲想表现一下,结果……哈哈哈,下一振新来的会是谁呢~

★望讨厌自己的尾巴所以平日根本不会打理毛发,摸起来手感不怎么样

★啊啊啊啊想写刀子精们和猫猫甜甜腻腻黏黏糊糊……脑子:我想好了,我开心了,耶!手:不想动弹

★大冬天打水仗真刺激啊,水炮兵发射的怕不是大冰溜子吧

 

 

 

 

 

 

 

 

 

 

 

 

 

 

评论(13)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