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蠢猫的凤梨

心血来潮的写文/更新超慢且不定时/请不要催/重度自闭/如果评论(真的有的话)没有回复请见谅

非正常本丸流水账【18】

我流/原创男审/非正常本丸/私设一堆/ooc预警/小学生文笔/自娱自乐文/刀×主多对一

★大家,情人节快乐!不能出门的这个情人节,是不是跟心爱的纸片人一起快乐的度过了呀?

第十八章 标题走失中

来到锻刀室,望先是对刀匠道了声辛苦了,然后开始显现锻出的刀坯。

第一振……

“是歌仙兼定大人。”

第二振……

“是烛台切光忠大人。”

第三振……白光过后,樱花瓣飞舞了起来。

“我的名字是狮子王。黑漆太刀拵很酷吧!我很活跃的,所以多多使用我吧,嘿嘿!”

眼前的少年金黄的长发遮住了左眼,在左侧低低的扎了个辫子,灰色的瞳,脸上挂着爽朗的笑容。一身黑色战装,穿着风衣很是帅气。右肩上,有一整个灰黑色的,不知是什么动物的皮毛,毛发十分的蓬松茂密,就像望曾经见过的整只狐狸皮围巾一样。

“我是桐生望,请多多指教。”

狮子王肩上的皮毛动了动,那张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脸,对眨了眨眼睛。

“噫?!”望吓得后退了两步。活……活着的?

“啊,这家伙是鵺,鵺你知道吗?就是爷爷——我过去的主人打倒的一种妖怪,不过这家伙跟爷爷打倒的鵺不同,是个心地善良的家伙,是我的搭档。”

“这样啊……”望尝试着和那个生物打招呼。“你……你好……”

“要摸摸看吗?”

“可以吗?”虽然看上去很可怕,但是很好摸的样子……望有些动心。

“嗯,没关系,不会咬人的。”

望尝试着伸出手,鵺从狮子王的肩上,“飘”进了望的怀里。

呜哇这是什么触感……轻轻的,软软的,明明是很大的一只,却没有什么重量,捧在手里,整只手都陷进了一片柔软之中。如果可以触摸到云朵的话,一定是这种触感吧……望忍不住用脸颊蹭了蹭鵺,露出十分幸福的笑容。

笑了……山姥切看着望。还是第一次见他露出这样的表情,很喜欢那个叫鵺的生物吗?

由于望的触碰,鵺眯起了眼睛,做出了一个大概是笑脸的表情,虽然看上去还是挺狰狞的就是了。

“这家伙也很喜欢你呢。”

克制着自己想继续蹭一蹭的欲望,望把鵺还给了狮子王。

“山姥切,还是要拜托你带狮子王熟悉本丸了,重复的这两振……先链结给清光吧。”

“我知道了。”

“那……我先回去了?”

“嗯。”

目送着望出了锻刀室,山姥切才继续面对狮子王。“我是山姥切国广,带你熟悉本丸……走吧。”

山姥切带着狮子王在本丸内转了一圈。

“可以自由选择房间吗?这间不错啊,我就选这间了!山姥切,谢谢你带路啦。”

“狮子王,那个……”

“怎么了吗?”

山姥切拽着头上的布,脸上泛起飞红。

“那个鵺,能不能让我摸一下……”

“嗯,当然没问题~”

原来是这样的触感……山姥切认真的摸了摸鵺。“谢谢你,帮大忙了。”说着匆匆的离开了。

嗯?嗯?狮子王和鵺一头雾水。“嘛,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能帮上忙真是太好了呢。”

 

大概因为是大阪城开放的最后一天,一期一振带队的出阵队伍一直到入夜了才回来。脸上挂着掩饰不住的疲惫,一期一振将一振新的短刀交到了望的手里。

“主公,我的弟弟……拜托您了。”

樱花散落。

“我叫平野藤四郎,随从的工作就请交给我吧!”

这孩子……跟前田真像呢,乍一看过去,望还以为是已经显现了的前田。

“我是桐生望,请多指教。抱歉呐,已经有近侍的担任者了。”

“比起实战,从事护卫、随侍一类的工作要更多一些。即使不是近侍……如果您需要陪同的话,请交给我吧。”

“嗯,谢谢你,平野。”望低下身子,让自己的视线和平野平行,认真的道谢。“已经很晚了,一期先生还是和平野一起早些用餐休息吧?外面正在举办欢迎会呢。”

“感激不尽。请允许我稍适休整,出阵报告会尽快呈上的。”

“不用那么急的……明天再交就行。”

一期一振还是很快的交上了出阵报告。

这次大阪城战场,虽然最后止步于67层,没能到达99,但是已经满足了时之政府奖赏一座大广间的条件——打通50层即可。按照狐之助的说法,明天应该有时政的式神前来建造。望安排了一队最近新来的刀们出阵会津,一队远征,最近连续出阵大阪城的刀全部暂时休息,山姥切主要负责同狐之助一起,接洽时政的式神。

清晨,廊下的刀铃被摇响了。

“主人的命令,出阵会津。出阵人员:太刀,狮子王。”

“队员?我要是队长就好了啊。”

“太刀,山伏国广。”

“知道了,交给我吧。”

“打刀,陆奥守吉行。”

“嘛哈哈哈哈!交给咱吧!”

“打刀,宗三左文字。”

“嗯,明白了。”

打刀,同田贯正国。”

“知道了,冲锋在前斩杀敌人就好了吧?”

“队长:打刀,压切长谷部。”

“只要是主的愿望……我压切长谷部,一定会为您带来胜利!”

“出阵之前先去刀装室带好刀装,以平安归来为最优先——是主的命令。今日远征,远征人员……,内番:……近侍还是我,以上。”

随即山姥切将明日要出阵和远征的地点以及采购意向贴在了廊下。

时政的式神动作很快,也不知是用了什么方法,不过半天的时间,奖励的大广间已经建造好了,连接着本丸大门玄关那一带,据送餐的秋田藤四郎形容,非常的宽敞豪华,十分的有排面。

能被秋田这样形容,一定是相当漂亮的建筑吧,如果什么时候能去看看就好了……不过也只是想想,望暂时都没有出天守阁的打算了。

山姥切带了一队去了演练场。那是一个可以同其他本丸切磋的地方,也是除了万屋之外,审神者能互相见面交流的另一个地方,虽然对手的匹配是完全随机。望完全没有出席的打算,光是让他面对本丸内的付丧神们就已经很困难了,更别提是和其他本丸的审神者们。好在不出席也完全没有问题。不知道时之政府用了什么样的技术,刀剑男士们在演练场受到的伤害,在演练结束后会被瞬间修复,包括携带的刀装,也就是所谓的【虚拟伤害】,这让望放下了担心。

出阵部队回来得很快。作为队长的压切长谷部,一脸骄傲的神情,呈上了出阵记录。

成功消灭了那里的时间溯行军,带回了一振秋田藤四郎,而且全员无伤,长谷部还拿到了誉。呈上来的文书十分工整,详细有条理,是可以直接提交给时政的那一种。

“长谷部君真厉害呢。”

“只是完成了主命而已。主,请直接称呼我为长谷部就好。”

“啊,好……长谷部。”

“接下来需要我做些什么?请随意吩咐。无论是什么,压切长谷部一定,竭尽全力完成主命……”

“接下来请好好休息吧,今天出阵辛苦了。”

“主,我还完全不累,请让我继续为您效劳,什么都可以!”

“诶……但是,今天真的已经没有需要完成的日课了,抱歉啊。本丸内有温泉,据说泡起来很舒服,还有景色很漂亮的荷花池……如果能让长谷部放松一下的话就好了呢。”

“是,拜领主命。”

啊啊……多么温柔仁慈的主君啊……

出了天守阁,压切长谷部一路飘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路过的清光:压切长谷部脸上的表情,总觉得有一点恶心诶……

在廊下张贴次日日程的反响很好,傍晚时,山姥切收回的意向单上,已经写满了字。

望先迅速定下了出阵和远征的队伍,然后购物那一张,大概是因为给大家发放了零花钱的原因,上面只写了一项物品:冰箱。

冰箱啊……也是,本丸里这么多人,每日消耗的食材可是一个不小的数目。虽然本丸内有农田,能够出产一些作物,也不过是些粮食蔬菜,肉蛋奶之类的还是需要去万屋购买的,就算每日都去采购新鲜食物,在夏日的天气里也很难保持鲜度,而且总要有些食材储备才行啊。

像冰箱这种现世的大型家用电器,还是需要审神者用甲州金向时之政府购买的。

审神者万屋的页面上,工具分为两种:比较便宜的普通能源驱动和比较昂贵的灵力驱动。

就拿冰箱来说,前者跟现世的冰箱没有什么区别,需要电力才能运转,而本丸是没有电的,还需要购入发电机以及额外的燃料。后者则是刻有时之政府的黑科技阵纹,通过审神者的灵力运转,但是审神者本就需要供给付丧神们以及本丸结界等,再多出额外的灵力支出,对审神者是一个挑战。

选哪种呢?望有些纠结。“狐之助有什么建议吗?”

“望大人,建议您选择灵力型呢~以您强大的灵力,完全可以支持灵力型电器的消耗。”

既然狐之助这样说的话,那就灵力型吧……反正对望来说,买哪种都是几乎掏空了他现在持有的甲州金。从长远角度考虑的话,不需要燃料的灵力型也更合适。望选择了他现在能买到最大容量的冰箱,下了单,想了想,又订了鲜牛奶配送服务,彻底花光了甲州金。

“好了,这样……明日就会送到了。我还订了牛奶的配送,本丸内的刀剑男士们,每人都有份的。啊,狐之助的份也有哦。”

“哦哦,也有狐的份吗?十分感谢您,望大人!”

次日,山姥切先宣布了这一日的安排。

“主人的命令,出阵……远征……内番……采购:堀川国广和我,近侍还是我,以上。”

“畑当番?我啊,很不想做会弄脏衣服的工作啊~”

“不要抱怨,清光,这也是主人的命令。体力活就交给我吧。”

“啊啊——我也好想像山姥切一样被主人宠爱啊。”

“山姥切很受宠吗?”

“长谷部刚来还不了解吧,自从主人来到这个本丸,近侍就一直是山姥切呢。”

“是这样啊……”但是,我压切长谷部,不会输给任何刃!长谷部这样想着,激起了强烈的好胜心。

送过早饭,山姥切和堀川去了万屋。

堀川边忙着对照着购物清单挑选商品,边想着要不要多买些食材回去,“兄弟,帮我拿一下……”却发现山姥切不见了。

找了几排货架,堀川发现山姥切手里拿着个毛绒狗正在发呆,站在别家本丸的几振小短刀中,格外的显眼。

“兄弟,怎么了吗?”

“这个……”

“是谁想要玩具吗?”堀川拿过那只狗玩偶,查看了一下,初入手没什么特别的,毛绒的里面有硬质的骨架,隐秘处有个开关,堀川尝试着拨动了一下……

“汪嗷嗷嗷汪!”玩具狗突然就两眼放光扭动起来并发出吵闹的叫声。堀川山姥切和周围的短刀们都吓了一大跳。堀川赶忙关了开关,并对吓到的短刀们致歉。

山姥切有些恼怒从堀川手上拿回玩具狗,放了回去。

“没什么,我们走吧。”

堀川花了些力气才从山姥切嘴里撬出情报来。

原来是看到了审神者十分喜欢鵺的样子……

“这样的话,买一个抱枕怎么样?”

“抱枕?”

“是睡觉抱着的东西,软软的很舒服哦。”

山姥切跟随着堀川找到了抱枕。各种花色和形状的,有不少。山姥切挑选了好一会儿,最终选择了一个十分普通但手感十分柔软的浅绿素色抱枕。

“已经选好了吗?”

“嗯。”

“那我们去采购食材吧。”

 

采购完毕,望订的冰箱也早就送来了本丸,堀川帮着厨当番的烛台切整理食材,山姥切拿着抱枕,内心忐忑的上了天守阁。

“山姥切?已经回来了吗……稍等一下……”望收拾好自己,打开了门。“采购辛苦了,冰箱有送过来吗?”

“嗯,已经送去厨房了。这个……”山姥切递过抱枕。

“怎么了吗?”

山姥切扭过头去,将抱枕塞进望怀里,望下意识的抱住。

“是……给我的?”望有些不敢相信。

“嗯。”

“真的吗?谢谢你,山姥切!”表层的布料柔滑,内里的棉花轻软,手感极佳。望紧抱着抱枕,像山姥切见过的那样,用脸用力蹭了蹭,“我太喜欢了。”

看着望桃色的唇绽放的灿烂笑容,山姥切松了一口气,也微微勾起了嘴角。看来没有选错礼物……

然而整理本丸事务的时候,又发现望只订了目前本丸付丧神数量和狐之助份的牛奶。

又是这样……似乎是完全不会为自己考虑一样。山姥切不禁有些生气。但又很没办法的,在食材采购中添加了望的那一份,每日送过去。

“诶?我就不用了……这是给大家的……”

“是你的份。”

“但是……”但是,并没有多订啊……

“既然说每个人都有,买了你的那一份不是理所应当吗?”

望楞在那里。

“不喜欢吗……也是,仿品擅自做出的判断……”

“啊,不是,怎么说呢……我很喜欢!只是没想到……”没想到,如此微小的地方,自己也被惦记着。“我知道了,我会再多订一份的,谢谢你,山姥切。”

“……没什么。”用我的那一份小判买给你就好了……虽然这样想,山姥切最终也只是沉默了。之后再问问堀川的意见,多买一些东西送给望吧。

 

接下来的大半个月,都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发生,尽管每日出阵锻刀,也没能再出现新的付丧神。

不,如果说有变化的话……随着气温越来越高,望越发的不好受起来。

即使是每日短暂的和付丧神接触,全套伪装下,望很快就会闷出一身汗,盘卷着尾巴的腰上,开始星星点点的冒出红色的痱子来,刺痒难耐。

以【苦夏】的理由,望开始减少了与付丧神们的会面,即使对方是山姥切。越来越多的时候是隔着纸拉门听取报告,从门缝中接过文书,再从门缝中递出每日的安排。锻出的刀坯也由山姥切或者当日的锻造者拿到天守阁,望也许会开门显现,也许只是藏在门后,仅仅从门缝伸出手去。

虽然感觉十分的失礼,望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只能一直在说着抱歉。

望还是会定期深夜去补充刀装和手入池的灵力,只是比之前更加的晚了,几乎都是后半夜。白天的时候,难免有些精神不济。温度的升高带来的不止是这些问题,尾巴开始“换毛”,望每天要清理两三次地板上脱落的毛发,食欲也开始下降,为了不浪费食物,望顶住了山姥切的压力,要求每日送早餐和晚餐即可,而且食物的量也要减少到之前的八成。

对此,本丸内的一部分付丧神很是担心。

最明显的就是,食物的豪华和精致度直线上升,送去各种点心的频率也增高了。

然而并没有什么作用,望在察觉了这一点之后,开始只接受普通的食物。因为购买了冰箱,可以制作一些冰点或是冰镇水果,这些望倒是吃得很欢快,但是显然,考虑到健康问题,也不能一直给望吃这些东西。

炎热的午后,出阵队伍回来了。

带队的小夜左文字在门外做简短的报告,门内,望才从午睡中醒来没多久,只穿着背心短裤,汗水打湿了流海,一缕一缕的粘在额头上,整个人昏昏沉沉的。

“任务……完成了。”

“辛苦了,小夜很厉害呢。抱歉,天气这么热还拜托你们去出阵……快些去休息凉快一下吧。”

“不休息也是可以的。”

“在说什么呢,那可不行哦。啊……对了,小夜是拿了誉的吧?”望摸出一小袋糖果——当然也是山姥切拿过来的,将门打开一条缝递过去。“来,这是奖励。”

“给……我的吗?”小夜接过糖果。只是打倒了时间溯行军而已,并不觉得高兴,但是看着手里彩色的糖果,胸中沉淀着的黑暗,似乎……驱散了一点……

“你……讨厌炎热么?”

“唔嗯?”望迷迷糊糊的,又快要睡去。“是啊……”

“你……有想复仇的对象吗?”

复仇啊……“大概是夏天吧?”望脑子里一片浆糊,用哄小孩的语气回答着,只想快些把人哄走。

“明白了。”小夜没再说什么,离开了。

嗯?已经走了?望强撑着眼皮将门缝关上,一头栽下去,就那样以一种撅着的姿势又睡了过去。

 

左文字家的房间

宗三左文字做完了今日的洗衣番,刚洗过澡,一身紫色的简便和服,袒露着大片白皙的胸膛,散着还潮湿的长发,在廊下阴凉处吹风。

“宗三哥哥。”

“回来了啊,小夜。”

“嗯。”小夜捧着糖果,像捧着珍宝一样,要送给兄长。

宗三左文字摸了摸小夜的头,总是一副忧郁神情美丽的脸上,勾起了一丝笑容。“从哪里拿到的?”

“今天,拿到了誉……从主人那里拿到的。”

“是嘛,小夜很努力呢。”宗三捻了一颗糖果,“好了,去换衣服吧。”

小夜噔噔噔的跑进屋内,换下战斗服,又出了屋,同宗三一起坐在廊下。

“宗三哥哥……”

“嗯?”

“要怎么样……向夏天复仇呢?”

 

 

————————————————————

★虽然还有不到两个小时就过去了,但总算赶上了情人节更新

★鵺是怎样的手感呢?我也好想摸摸看啊

★那个毛绒狗玩具……就做工劣质叫得很吵走起来挺鬼畜的那种,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我小时候是几乎人手一个的(是时代的眼泪)

★压切·励志争宠·长谷部

★望习惯性的不会考虑自己,不过没关系,被被还记得

★宗三美人出浴,想想就……ヾ(ノ' ﹃' )ノ

★小夜给哥哥提了个大难题哈哈哈,宗三表示他有点懵逼。

 

 

 

 

 

 

 

 

 

 

 

 

 

 

 

 

 

 

 

 

 

 

评论(14)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