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蠢猫的凤梨

心血来潮的写文/更新超慢且不定时/请不要催/重度自闭/如果评论(真的有的话)没有回复请见谅

非正常本丸流水账【20】

我流/原创男审/非正常本丸/私设一堆/ooc预警/小学生文笔/自娱自乐文/刀×主多对一

第二十章 鸣狐、真品虎彻和御守的归属

伤口的血止住了,但是持续的钝痛仍然提醒着望,不能再用这支带伤的胳膊做什么大幅度的动作了,否则伤口可能会再次裂开。

出阵部队回来了。

“主人,有新的家伙来了~”门外,是狮子王元气的声音。

“出阵辛苦了。狮子王和大家都没事吧?”

“没事,大家都没有受伤,加州那家伙拿了誉,念叨着想见主人呢。”

“那真是太好了……真是抱歉,最近一段时间,都不太方便见大家。”

狮子王倒也没觉得太奇怪,毕竟近一个月,审神者的状态大家也都相传着知道了。“大家都很理解主人的啦。”他捧着从战场缴获的那振新的打刀迎上去。

望的手碰到了光滑带着一点凉意的刀鞘,樱花飞散,新的刀剑男士,显形。

“呀呀,这位是镰仓时代的打刀,鸣狐。我是他随从的狐狸!”又尖又细的声音响起来,紧接着是略低沉,有些平淡的声音。“……请多指教。”

有……两位?不,其中的一位是狐狸?望收回手,很是吃惊。又是会说话的狐狸?

“狐狸?啊……我是桐生望,请多多指教。”

“主公殿下,鸣狐不擅长与人交流,所以我来代替他和人交流。”

“是这样啊。本丸里还有一只会说话的狐狸,叫狐之助,说不定你们可以相处得很好呢。”

“那还真是让狐期待呢,鸣狐也很期待哦。”

“请稍等一下……”望去制作了鸣狐的刀铃,从门缝递出去。“刀铃……给你。”

手里的刀铃被接走了。“哦哦,这是给鸣狐的吗?感激不尽,主公殿下。”

“狮子王,拜托你带着鸣狐去找山姥切吧。”

“好的,交给我吧!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狮子王,这家伙是鵺,我们走吧。”

门外,一身黄色皮毛的小狐狸疑惑的看着只开了一条门缝的纸拉门,白色短发,下半脸上罩着狐狸半脸面具,样貌俊秀的青年已经站起身来要跟着狮子王走了,狐狸赶忙跳到了青年的肩上。

“狮子王殿,不能见主公殿下一面吗?”

“那个啊,主人最近因为天气炎热身体不适,谁都不见呢。”

“主公殿下没事吧……”

“嘛,主人说一直都是这样,过了夏天就好了,不过具体的我也不清楚,我是上个月才到这里来的,也只在显现的时候见过主人一面。”

说着,两人下了天守阁,来到了挂着刀铃的廊上。

“刚才主人给你的刀铃,我来帮你挂上去吧?”

“谢谢,鸣狐可以做到的!”

鸣狐仍旧沉默着,把刀铃挂了上去。只有小狐狸一直在说话。

狮子王也完全没有在意,继续说了下去。“有事的时候,刀铃会被摇响用来集合,一般是传达主人的命令。”

一身雪白的鹤丸拿着一盘三色丸子,嘴里还嚼着一串路过。

“哦,是鸣狐吗?”

“是的,这位是鸣狐,我是他随从的狐狸!”

“我是鹤丸国永。给,要吃丸子吗?”

“可以吗?”

“当然,不要客气。”

狮子王拿了一串,鸣狐也拿来一串喂肩上的狐狸。

“嗯,真是美味。如果是油豆腐串就更好了~”

“鹤丸先生!”前田也端了一盘三色丸子小步跑了过来。“不要偷吃啊,要先给主君……啊,鸣狐叔叔和小狐狸!”

“呀呀,是粟田口家的孩子。”

“是,我是前田藤四郎。”

“……你好。”

“狮子王先生这是要去找山姥切先生吗?”

“是哟,要把新人带过去介绍给大家。”

“这份工作可不可以交给我呢?”

“哦,就交给你吧,毕竟你们是一家的嘛。那,我先去换衣服啦~”

“我去给主君送点心,请稍等一下。”前田步伐轻快的上了天守阁,又端着满满的团子脸色有些失望的下来。

“主人还是不吃吗?”鹤丸猜到发生了什么。

“是的……主君吃的东西越来越少,真是让人担心。”前田的语气带着沮丧,不过很快又振作起来。“也许是现在太热了吧,等晚上凉快一点我再去送。”

鹤丸摸摸前田的头。“嗯,晚上应该没问题的,丸子就由我给大家送去,前田带着鸣狐去找山姥切吧。”

“不好意思,那就麻烦鹤丸先生了。”

望还是同之前一样,傍晚的时候,从门缝中接过今天的各种报告,以及早上贴下去的意愿单,再对照着上面的名字,拟好次日的计划递出去。

“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吗?”

“没有呢……谢谢你,山姥切。”

“我知道了……”

 

因为手上的疼痛,望这一夜完全没有睡好,好不容易陷入浅眠,如果滚动碰到伤口就会痛醒。清晨,望在闹钟的吵闹中醒来,习惯性的用手撑起身体,左手腕一阵刺痛传来,望“嘶”的倒吸了一口冷气,赶忙抬起手。手腕上,昨天缠上去的绷带有些蹭散了,晕开了一点血痕。伤口应该没有裂开……望咬着牙,忍耐着疼痛,重新紧了紧绷带。

望用右手翻看着被褥,还好还好,也没有蹭上污渍。望艰难的把被褥叠起来,放回柜子是不太可能了,但是至少整理好……

同早餐一起放在门外的,还有一束紫阳花,折下的花茎用湿手帕包裹着,让花不至于很快被晒蔫。

是小夜送来的。从第一次送来荷花开始,每隔几天,小夜就会在门外放上花,有时是一支荷花,有时是路边的桔梗雏菊。

望将紫阳花插进花瓶,换下了花瓣已经脱落了一些的雏菊,接着去洗漱间漂洗了手帕,拧掉多余的水晒在窗台上,之后才打开食盒。

捏成丸子大小的三个小饭团,一小碗味增汤,两块甜蛋卷。

慢吞吞的吃过早餐之后,望洗干净餐具,把食盒放回门外,上面铺了洗干净的手帕,放了两颗糖果。

拉开橱柜,望拿出了那个水晶瓶。瓶内的血液很神奇的没有凝固,看上去和新鲜的没什么两样,只是少了一截,大概三分之一的量。是……被符牌吸收了吗?望摇摇瓶子,看不到浸泡在血液中的符牌,只能放回去继续等待。

好热……除了中午送来的冰镇西瓜让望提起了一点精神之外,整天都处于懒散的什么都不想做的状态。

次日,水晶瓶中的血已经少了一大半。

“唔……看样子,明天就可以了吗?”望对着光查看了一下,仍然看不出什么来。

还是一如既往的日常,中午的时候,堀川送了一份冰淇淋来,让望感到很意外。

“万屋……还有卖冰淇淋呀?”

“是呢,烛台切先生说您应该会喜欢的。”

“嗯,我很喜欢,谢谢你,也代我向烛台切说一声谢谢。”

“您喜欢的话,下次再给您送来。”

“啊,本丸的大家都有份吗?”

“有的,您不用担心,烛台切先生买了很大一桶。”

“那就好……”

“那我就不打扰您啦,冰会化掉的还请尽快享用哦?”

堀川离开后,望将门口的食盒拿进屋,打开。大碗里装着碎冰,里面放着小碗,小碗里有两枚冰淇淋球,白色和粉色的。

望拿起小勺,迫不及待的舀了一口。冰凉细腻,奶油的香浓和甜蜜在舌尖绽开。

“唔……活过来了……”望简直感动得要落泪了。没想到还能吃到冰淇淋。粉色的是草莓味……望迅速而又干净的吃完,恨不得舔碗底的那种。

因为吃到了冰点,心情和身体都得到了放松的望可以说是睡了一个不错的午觉,虽然醒来时,又黏黏糊糊的出了一身汗。因为左腕不能沾水又痛得厉害,清洁身体和洗衣也变得十分麻烦了起来。

望花费了些力气和时间才把自己收拾干净,回到正室的时候,拉门上投出了刀剑男士的身影——有谁等在那里。

“不好意思,我刚离开了一会。请问有什么事吗?”

“主,锻刀完成了。今日负责锻刀的是我,请您检验成果。其中有一振,是三小时二十分钟的!”

是压切长谷部。“辛苦了,长谷部。稍等一下……”望穿上卫衣外套,打开一条门缝。

压切长谷部恭敬的跪坐在门口,垂着头,用白布捧着刀坯。

第一振,光滑洁白的刀鞘,坠着金色的链条装饰。

“主,是鹤丸国永。”

“啊,好的。我们继续吧?”

长谷部放下那振华丽漂亮的太刀,捧起下一振。

白光过后,樱花散落。

“我是蜂须贺虎彻,希望你不要把我和赝品混为一谈。”

望从门缝里斜着看去,只能看到眼前一片金光闪闪。

哇……真耀眼……

“我,我是桐生望,请多多指教。”

“啊,让你见识一下真品的锋利吧。”

“不好意思,还有一振没有显现,稍等一下……”

第三振,压切长谷部。

山姥切和长曾祢虎彻今天都在远征还没有回来……望递出刀铃。“长谷部,可以拜托你带蜂须贺先生熟悉本丸吗?”

“当然,只要是主的命令。”

“那就麻烦你啦,谢谢。”

 

次日。水晶瓶中的鲜血已经被吸收了个一干二净。瓶中的符牌,一部分阵纹已经染上了金色,但是很明显的,还没有完成。

是血液不够吗……望皱着眉,拆开了左腕的绷带。

因为渗血和渗液,绷带已经粘住了伤口,望不得不用酒精润湿,再小心的揭下来。酒精接触到伤口的刺痛让望“嘶嘶”的吸着冷气,眼眶里迅速积起了泪水。

两天前划出的伤口已经开始愈合了,望狠狠心,在伤口两旁用力按了按。伴随着疼痛,伤口处只是渗出了一些淡红的血水,望疼得龇牙咧嘴的,赶忙用棉球清理干净。看来这道伤口是不行了……这个认知让望感到十分沮丧。纠结了很久,望最终还是取了毛巾,像上次一样堵住自己的嘴,拿着剪刀向自己的左腕狠狠的划了下去。

好痛!好痛啊……大颗大颗的泪水从望的眼眶中滚落。痛到想抱着手腕打滚,又不敢浪费血液,整个人哆嗦着,尽量让血顺着手臂全都流进水晶瓶中。

这次望吸取了教训,不断挤压着伤口,直到瓶中差不多续满了,才急忙包扎起来。

坚持着包扎完,失血的虚弱袭来,望一头栽倒在地板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感觉眼前发黑,天旋地转,心脏也跳得厉害。

血……应该止住了吧……望想着,闭上了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失去了意识。

再醒来时,望的脑子一片混沌,目光散漫的盯着天花板,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在哪,在做什么。有声音……在说着什么呢?不知道……意识渐渐回归,声音也越来越清晰,望才迟钝的反应过来——啊,原来是在叫我啊。

望挣扎着爬起来,伤口剧烈的疼痛终于使他彻底清醒了,记起了自己之前在做什么。门外的声音有些急切:“望?望,你在吗?没事吗?”

这下糟了……也不知道自己失去了意识多久,山姥切又在门外等了多久。

“我在!”望赶紧回应。

“你……还好吗?”

“抱歉抱歉,我睡得太熟了,没有听见……”

门外的山姥切皱了皱眉头,已经是夕阳西斜,天边布满晚霞的时候了,平日里的望这个时间是不会在睡觉的,而且似乎还睡得很沉……

“是夜间没休息好吗?需要叫石切丸来,或者药研吗?”

“不,不用了,之前也说过,我对夏天很苦手的嘛……不太能午睡,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睡着。”

“真的没事吗?”

“嗯嗯,没事的唷,抱歉,让你久等了,再出现这种情况,请大声的叫我就好。啊,虽然迟了……山姥切,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虽然还是觉得不太对劲,山姥切压下了心中的疑惑。“今天的报告,我拿过来了。”

“辛苦了。”望拉开门缝,接过那一小叠报告。“抱歉,明天的日程大概没法很快给你了,可以麻烦你晚餐后再来取一次吗?”

“我知道了……”山姥切停顿了一下,“望。”

“嗯?”

“好好休息,不要勉强。”

“我会的,谢谢你,山姥切。”

山姥切走后,望揉着阵阵作痛的额头,给自己泡了一杯浓茶,勉强打起精神,先将次日的日程表安排好,再阅读了今日的出阵远征报告,敲上印章,提交。

晚饭的种类很丰盛,有鱼有蛋有蔬菜,还有点心,每份菜品都是一两口的量,方便望能在有限的食量中摄取均衡的营养。虽然依旧没有胃口,但是望逼着自己全部吃了下去。他知道,自己现在的状况,不好好吃东西是不行的。

三天后,符牌上的阵纹已经大半变成了金色。还差一点……望解开绷带,白皙纤细的手腕上,两道伤口狰狞的横着,一道已经有结痂的迹象,另一道还很新鲜,皮肉有些翻卷,红肿发胀。和之前一样,望用毛巾堵住嘴,用剪刀划伤了自己的手臂。

又接了约半瓶血,望将伤口缠起来。这次……应该够了吧……

最后,望收获了一枚阵纹全部转变成金色,看上去就十分神秘炫目的符牌。

这样子……算是成功了?不放心的望特意叫了狐之助来确认了一下。

“是的,您成功了呢,望大人!狐果然没有看错,您真是一位灵力强大又十分优秀的审神者。”

望将符牌装回那个蓝色锦缎的御守小袋里。“不……我也没有做什么,这么说太夸张了……抱歉,我有一点累了,狐之助可以帮我把御守交给髭切先生吗?”

“望大人,您没事吧?我去叫山姥切大人来吧?”

“不,不用了。我没事,睡一会就好了。不要告诉山姥切,他已经很忙了,再给他添麻烦可不好……”

“但是……”

“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呐,好吗?”

“既然望大人都这么说了……”

“那么送御守的事就拜托你了。”

“嗯,交给狐吧!”

 

本丸,洗衣间

“唔,这个是什么?”髭切研究着手里的一个瓶子,手一歪,倒了半液体进木盆。“哎呀,手滑了。”放下瓶子,“不管了,只要揉搓就好了吧?”随着髭切手上揉搓的动作,大量的泡沫出现,溢出盆外。

“阿尼甲,您在干什么?!”刚去河边漂洗的膝丸一回来,就看到自家兄长快被泡沫淹没的样子。

“哦,我只是倒了半瓶那个——”髭切指了指那个瓶子,“就变成这样了呢。”

“不需要放那么多的洗衣液啊,阿尼甲,还有,是膝丸!”

“真有意思啊。”髭切捧起一捧泡沫,“呼”的吹向膝丸的方向。

“不……不是玩的……”膝丸对自己的兄长感到有些无力。他放下手里漂洗干净的衣物。“这里就交给我,阿尼甲在一旁休息就可以了。”

“诶,我可不是把工作都丢给弟弟的兄长哦?”

“当然,阿尼甲是最优秀的!”膝丸接过髭切手里的工作,把盆里的水和泡沫都倒出去,打算再添水继续洗,转头一看,髭切不知什么时候又拿了另外一瓶柔顺剂,作势要往他已经漂洗好的那一盆里倒……

“啊啊啊阿尼甲!那盆已经洗好了!”

已经晚了,膝丸眼睁睁的看着他亲爱的兄长,又倒了半瓶进去。

“阿尼甲QAQ”

“抱歉抱歉,洗衣丸。”髭切的语气轻飘飘,脸上也笑眯眯的。

“是膝丸……”膝丸小声的反驳着,觉得有些心累。“这些杂事我马上就会做完,请阿尼甲先休息吧。”

“呀,那我就不辜负亲爱的弟弟的好意了。”

“居然让源氏的重宝洗衣……到底是怎么想的……”

“哈哈哈,这还真是新鲜的体验呢。”

狐之助叼着御守,颠颠的跑到了髭切的面前,昂起头。

“哎呀,这是……”髭切从狐之助嘴里接过御守。

“这是望大人给髭切大人的。”

膝丸注意到了动静,洗干净了手上的泡沫走到髭切身边。

“是御守……阿尼甲……”

髭切把玩那一枚御守,茶金色的瞳中,是和平时不一样的,严肃而冷冽的目光。“确定是给我的吗?没有弟弟的份?”

“阿尼甲,我就不用——”

髭切用手势制止了膝丸的话。

“是的,望大人只交给我这一枚,嘱咐我交给髭切大人。”

“是嘛……那我就心怀感激的收下吧。”髭切随手将御守揣进衣兜里。“顺便麻烦狐之助带个话,嗯,就说感谢他的好意。”

“髭切大人不亲自去见一见望大人吗?”

“这当然是因为……狐之助是能干的狐之助,对吧?”

“当然!就包在狐身上吧!”

 

 

 

————————————————————————

★拿食盒和伸手接东西递东西的时候,望都会穿上外套的,只是不把尾巴收进去(因为从外面也确实看不见)

★望:这个世界的🦊都是会说话的吗?

★虎彻·闪瞎眼·真品来啦!继宗三之后,下一章要不要小小的迫害一下二姐呢?

★小夜是天使!

★hsb:主!我锻出稀有刀了!鹤丸:嘿嘿嘿,是我~没想到吧?

★第一枚御守是给髭切的,不是被被,意不意外?

★欺负弟弟丸真开心

★以前总觉得电视上和小说里演的昏古去之后失忆很假,直到有一天我自己体验了一把……居然是真的!就刚醒来完全懵逼不知道自己在哪也不知道在干啥的状态,真的很神奇。(好孩子们要注意身体,不要模仿哦)

★我P5R游戏到了,接下来要去打游戏先把文扔一边了哈哈哈

★顺便问问有没有人对源氏番外(过去的事情)感兴趣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